二殯徵名遭議員批「地獄」陳聖文:質詢重點在一殯拆除計畫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二殯徵名遭議員批「地獄」陳聖文:質詢重點在一殯拆除計畫
  • 字級

二殯徵名遭議員批「地獄」陳聖文:質詢重點在一殯拆除計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北市殯葬處希望促進市民對新建殯葬設施之認同感,因此鼓勵民眾踴躍提供創新想法參與第二殯儀館更名徵選,活動短短幾天突破一千多人留言,但不少投稿堪稱「地獄梗」,對此,殯儀業公司台灣仁本服務集團創辦人陳原之子陳聖文今(21)日表示,「大安文山沒有一位議員敢反對一殯拆除計畫嗎?質詢重點難道是二殯重新命名,這種次要且無聊至極的問題嗎?」

陳聖文表示,第一殯儀館拆除計畫就在明年第一季進行,屆時第二殯儀館將承擔所有北市民殯儀量能,到時二殯聯外道路肯定大亂,大安文山區交通就準備變第二個小內湖了。陳聖文說,「除此之外二殯真的有辦法承擔所有市民殯儀需求嗎?這些議題才是重點吧!為什麼不把握質詢時間好好問問題?」

陳聖文指出,第一殯儀館營運至今已近60年,預計2024年2月24日起將停止使用冰櫃,並於4月開始拆除工程。拆除計畫經歷了8年柯文哲前市長的風風雨雨,再加上現任市長蔣萬安不明所以的繼續執行,他認為,對於台北市的居民來說,絕對是弊大於利。

陳聖文指出,第一殯儀館的拆除計畫有問題,原本台北市的殯儀館禮廳數量就已經無法滿足市民們的需求了,未來第一殯儀館拆除後,單憑第二殯儀館進行擴建,根本無法應付台北市的殯儀需求。

陳聖文說,台灣人還有看節日的習俗,未來第一殯儀館拆除後,在這些好節日中,第二殯儀館將承擔全台北市的需求,將使原本禮廳不足的情況更加惡劣。更糟的是,原本第二殯儀館周邊的交通已經是水泄不通了,再加上之後第一殯儀館車流量的轉入,將使第二殯儀館的交通問題趨近休克。

陳聖文觀察後說,因為供不應求。地方的民意代表,包括立委、議員和里長將每天將會接到民眾要求喬禮廳和火化爐的請求淹沒。但禮廳、火化爐實際上就是滿的沒有空位,難道要跟其他往生者家屬協調請他們改天火化?不可能!

最後陳聖文表示,周邊堵塞的交通將會使附近的警察局電話被民眾打爆,也會因為長時間處理交通問題,而排擠掉其他打擊犯罪的時間。第一殯儀館的拆除不僅加劇原本禮廳供不應求的問題,還將會對第二殯儀館附近的大安區居民以及使用辛亥隧道的文山區居民帶來巨大的衝擊和困擾。他強調,必須重新審視這一決策,以確保能夠在滿足市民的需求時,同時也維護區域的便利性。「奉勸蔣萬安市長懸崖勒馬,不要讓大安文山的民眾成為錯誤政策下的犧牲品!」

照片來源:取自陳聖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致電再談談 侯友宜:請民眾黨指派兩位專家直播審民調

騙多少就關多久! 侯友宜提打詐三面向:詐騙犯罪加重刑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