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場立委助選 讚蘇巧慧「金牌選手」衝出新北最高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首場立委助選 讚蘇巧慧「金牌選手」衝出新北最高票
  • 字級

蔡英文首場立委助選 讚蘇巧慧「金牌選手」衝出新北最高票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4大選倒數70天,蔡英文全台首場立委輔選於新北鶯歌起跑。今(5)日立法委員蘇巧慧舉行「賴清德.蘇巧慧鶯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蔡英文、蘇貞昌、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等黨內大咖接力站台,活動更特別邀請鶯歌在地、甫於2023杭州亞運奪得台灣第一面女子拳擊金牌的拳擊選手林郁婷,和蔡英文與鶯歌民眾分享金牌榮耀,蘇巧慧說,希望這面金牌能夠為台灣加油,「讓台灣看見鶯歌金牌,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才。」

蘇巧慧表示,鶯歌就像是一顆寶石,過去因為漸漸老了,像被蒙上灰,但她日日夜夜想的就是要如何把灰擦掉、讓鶯歌「風華再現」,希望不只全台灣的人都能來鶯歌,也希望世界看見鶯歌的工藝技術與文化,「讓鶯歌不只是台灣的鶯歌、更能成為世界的鶯歌。」

蘇巧慧指出,過去7年多來她一步一步努力建設鶯歌,不只推動大型交通建設,也改善日常生活環境,爭取中央前瞻建設補助,讓鶯歌發展更好、生活更優質。蘇巧慧提到,為了讓鶯歌發展更好,她努力爭取中央資源,打通鶯歌交通建設,包括預計今年底即將完工通車的新樹鶯堤外便道,明年將要完工的鳳鳴簡易車站,已經完工通車的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還有鶯歌車站美學及新設電扶梯。

蘇巧慧強調,有會做事的政府,面對問題拿出好的解方、提出有遠見的政策,才能讓地方發展更好、國家繼續前進。蘇巧慧舉例,甫舉辦2023年台灣設計展的新北市立美術館,便是建在當時縣長蘇貞昌打造的三鶯新生地上;而剛啟用的鶯歌車站電扶梯,更是她從7年前開始,邀集台鐵、議員與里長召開多次協調會議,終於找到「最瘦最瘦」的電扶梯,不僅升級車站空間,也為民眾打造更友善的通勤環境。

蔡英文首場立委助選 讚蘇巧慧「金牌選手」衝出新北最高票 11

面對近期選戰攻防,蘇巧慧直言,這場選戰不僅假訊息充斥,對手陣營更鋪天蓋地的進行惡意攻擊。蘇巧慧說,民進黨政府在防疫時為大家守住疫情,同時拚經濟、顧國防,守護台灣安全,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讓台灣成為世界貿易鏈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蘇貞昌上台時大讚蘇巧慧,一個好的立法委員要有3要件,要會爭取建設,能夠替地方發聲;要對法律內行,有專業、懂立法;也要親切,能夠在地方服務民眾。蘇貞昌細數蘇巧慧政績,他指出提到這些政績,不是為了炫耀,而是要和民眾說明,許多建設過往都做不到,但是蘇巧慧7年多來都做到了。

蔡英文也盛讚蘇巧慧有成績、有專業,更11度被評鑑為優秀立委,在立院的提案很有深度和水準,懇託民眾栽培蘇巧慧,為台灣栽培人才,促進國家發展,「支持民進黨的金牌選手。」蔡英文表示,距離明年大選已不到3個月,呼籲民眾不只要和蘇巧慧一起衝,還要衝出新北最高票。

蔡英文指出,蔡政府是最重視體育、最照顧選手的政府,明年整體體育經費將超過160億元,是2016年剛上任時的兩倍之多。蔡英文提到,前年的東京奧運、今年的亞運,台灣許多選手都有很好的表現,明年巴黎奧運,政府也將繼續推動「黃金計畫2.0」,為選手提供更多的人力支援。蔡英文透露,政府正研議如何持續改善運動場館,不僅要繼續當選手最堅強的後盾,也提供民眾更好的休憩場地。

今日競總成立特別邀請林郁婷出席參加,林郁婷提到非常感謝蔡英文、蘇貞昌和行政團隊支持體育選手,不只每年增加體育預算,推出「黃金計畫」也讓政府成為選手的最強助力。林郁婷回憶到,在東京奧運失利時,她一下場便接到蘇巧慧的來電,鼓勵並安慰她。回憶起過往與蘇巧慧共同經歷的種種,林郁婷一度哽咽無法言語,她表示非常感謝蘇巧慧和各方的協助,如今只要她出國比賽,回台後都帶上賽事吉祥物給蘇巧慧,像徵兩人的友好感情。

蘇巧慧補充,從她還是立委菜鳥時,在為鶯歌工商爭取拳擊練習場地改善經費時,便認識了林郁婷,而從那一刻起,她們就成為在不同領域、一起努力的好朋友。蘇巧慧打趣說到,「林郁婷在拳擊場上可以打倒我,但拿起麥克風,我應該可以KO她。」

照片來源: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侯質疑台獨金孫轉性 賴清德:已公開多次說明維持現狀為主

賴清德苗栗競選總部成立 提出「桃竹苗大矽谷」計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