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鬆口「兩人在同一選票上」 黃士修:未給民眾黨空間像恐怖情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鬆口「兩人在同一選票上」 黃士修:未給民眾黨空間像恐怖情人

侯鬆口「兩人在同一選票上」 黃士修:未給民眾黨空間像恐怖情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81天,藍白合迫在眉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昨(23)日接受三家紙媒的專訪內容今(24)日曝光,侯友宜在專訪中鬆口,他願意接受「柯侯配」,但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要願意接受「侯柯配」,在這樣的前提下,再來談「誰正誰副」的比賽規則。至於在野最強候選人的產生方式,他主張「民主初選」、「民調」各佔50%。對此,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此做法沒有給民眾黨任何空間、沒有考慮民眾黨的發展,只暴露要把破局責任推到柯文哲身上的心態,很有恐怖情人的味道。

藍白雙方陣營在本月14日進行第一次會談,針對如何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侯友宜陣營提出「開放式民主初選」的構想,柯文哲陣營則主張「全民調」,因雙方堅持自身方案,當日未能取得共識。儘管侯友宜陣營事後率先遞出橄欖枝,提出「折衷方案」,但仍遭柯文哲陣營拒絕,藍白合也因此陷入僵局。

黃士修則在臉書PO出自己看法,他認為,當柯文哲跳過侯友宜直接找主席朱立倫談,就是顯示侯友宜焦急地強調「我才是主帥」。黃士修回憶,當初林耕仁選到後面,也一再強調「我是唯一正藍軍提名的候選人」,沒有其它了。侯友宜甚至無法喊自己是正藍軍,因為他把九二共識連結成一國兩制,又把九二共識分裂成三個版本,跟隨蔡英文路線。

黃士修表示,國民黨認為民調有問題的理由,是因為5月份「朱選方案」就是用新舊民調作弊,內定侯友宜,排除郭台銘。他曾指出金溥聰初選方案的荒謬,侯辦主發言人黃子哲上廣播,強調設422個投開票所,總共花1400萬。平均一個投開票所花3.3萬,平均一個立委選區只願意花不到20萬,而且民眾黨要出一半。黃士修說,「這是特地講出來給大家笑的吧,侯友宜到底會不會算術?」

黃士修表示,好像從頭到尾只有郭辦在認真分析「金選方案」的可執行性,一個立委選區估300萬,相當一場大型造勢的宣傳加動員,相對合理。可是挺著胸膛倒下去,藍營小雞都快被母雞壓死了,還要幫你出錢演戲。他認為,「侯友宜不缺錢,今年國民黨總統大選到現在,卻從來不給地方資源,可能覺得母雞太難聽,乾脆當隻鐵公雞。有人背著石頭唱歌,有人只想到他自己。」

黃士修說,三大報專訪,侯友宜「首度鬆口」願當副手,強調「兩人要綁在一起選」。可是決定侯柯配或柯侯配的方式,卻仍是初選、民調各佔一半,而且要求柯至遲25日要回覆,否則「比賽宣告結束」。他強調,除此之外,沒有給民眾黨任何空間、沒有考慮民眾黨的發展,只暴露要把破局責任推到柯文哲身上的心態,指侯友宜「很有恐怖情人的味道。」

黃士修認為,如今看來,侯友宜的比賽似乎結束了。難怪趙少康短時間內數度轉彎,甚至要侯回鍋新北市長就好。打假球的一退場,九局下半立刻解套,只看朱立倫是否願意放下個人面子,修正徵召的歷史錯誤了。

照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底線一次看 侯友宜鬆口:兩人在同一選票上 願「柯侯配」

藝博會與啟聰學生同樂 許淑華:藝術有親人的治癒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