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參加農金獎頒獎 「明天就回中興大學教書」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吉仲參加農金獎頒獎 「明天就回中興大學教書」

 

陳吉仲參加農金獎頒獎 「明天就回中興大學教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農業部於今(20)日上午,舉辦農業金融界年度盛事「第17屆農金獎頒獎典禮」,將頒發營運卓越獎等10個獎項給獲特優獎、優等獎及甲等獎的70家農漁會,肯定農漁會過去一年的努力,農業部部長陳吉仲親自頒獎,而這也是他任內最後一個公開行程。

農委會在今年8月1日升格成農業部,陳吉仲風光成為首任農業部長,當天在揭牌典禮中冒雨致詞,他感謝總統蔡英文「鄉下小孩可以有這個機會擔任這個位子」,不料才上任就因捲入進口雞蛋爭議黯然下台。

陳吉仲表示,最後一天,他還是要把工作做好,農金獎今天頒獎,首次有311家農會參與。在大家關心他的去留,也請大家關注進步改革的地方,他感謝所有農漁會的經營。

陳吉仲說,「其實我從來不會覺得有任何委屈,我對所有7年多來針對我個人的似是而非、抹黑造謠的,我都認為不會比我為台灣、偉大農漁民做事重要」。這7年來充滿鬥志和正面能量,因為可以幫農漁民做很多事情,不會覺得委屈,他深感驕傲。

陳吉仲表示,外界不需要把他的去留連結到政治議題和攻防,「我非常單純,農家出身、大學教書,沒有任何派系和黨籍,那些紛紛擾擾你問我我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每天做事情,我每天99.9%都在為農業部門做事,我沒有花時間對抹黑攻擊做有效的回應,因為我認為只要專業在國家就會往前走,只要花心血就會有成果」。

最後,陳吉仲說,他離開了,針對他個人的攻擊一定會大幅減少,農業部同仁就能好好做事情。

陳吉仲提到蔡英文一直以來的提拔時一度哽咽,他說,得到蔡英文總統的信任,讓他毫無顧忌的做他認為專業的事情,對農業部門有貢獻的事情,他表示,許多次開會都跟總統吵架,但最後總統都尊重專業和堅持,「連這次的辭職也一樣」。

關於職涯規畫,陳吉仲表示,他來自中興大學,今天結束以後,他明天就回到學校,學校本來就是他非常喜歡的工作的地方。

陳吉仲說,他絕對會力挺農業部門做任何正面的事情,如果農漁部門受到任何專業以外的攻擊,「我是教授,我絕對會為各位來捍衛」。

照片來源:民眾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吉仲請辭 總統府:要求行政團隊針對議題「落實檢討精進」

陳吉仲堅定請辭獲准 行政院:不再慰留 周四生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