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400萬來台旅客 鄭文燦:港澳日韓人數最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迎接第400萬來台旅客 鄭文燦:港澳日韓人數最多
  • 字級

迎接第400萬來台旅客 鄭文燦:港澳日韓人數最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為了迎接今年第400萬名來台旅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3)日表示,預估全年600萬人次可以提前達標,目前來看,前三名的來源國為港澳、日本、韓國。郵輪部分,鄭文燦說,預計今年恢復疫情前3成水準,明年可望來到8成。

鄭文燦出席「2023年第400萬名來台旅客迎賓活動」時,受媒體採訪表示,今年在疫後的旅遊振興目標,是600萬觀光客來台灣觀光旅遊,而且我們希望能夠進行深度旅遊、多元旅遊,提供最友善的旅遊服務,也可以藉由開放觀光,讓大家認識台灣不同層面的特色。

鄭文燦說,目前600萬的目標可以達成,今天是到達400萬人次,以過去200萬、300萬、400萬的到達時間,每100萬都在縮短,預估可以提前到達600萬人次的目標。

來源國部分,鄭文燦說明,經統計,港澳、日本、韓國這三個地方是最多的,希望將來包括像東南亞、北美的旅客也可以增加,那未來的還包括像第三地的陸客開放也會增加一定的數量。

至於郵輪部分,鄭文燦表示,今年會恢復約3成水準,明年可望來到8成,未來的高檔的郵輪旅客也會增加不少。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直民宅案北市府責無旁貸 顏若芳:2月基泰監測數值已異常

深陷風暴 高虹安請辭黨中央委員 獲過半慰留改「請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