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濕地藝術季」匯聚多國藝術家 將於10月14日開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濕地藝術季」匯聚多國藝術家 將於10月14日開展

新北「濕地藝術季」匯聚多國藝術家 將於10月14日開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2023新北濕地藝術季」即將於10月14日盛裝登場,今年匯集多國藝術家的創作能量,凝聚地方群眾的力量,呈現「匯聚」主題意涵,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誠摯邀請市民朋友一同來聚,共享濕地生生不息的藝術風光。

由高灘處主辦的「新北濕地藝術季」今年已邁向第5屆,本次以「匯聚」為主題。「匯」意旨大漢溪與新店溪交會的過程中,隨時間推移,物質、資訊與能量源源流動傳遞,建構出生活的樣貌和文化的縮影。「聚」則代表著地方民眾與濕地的交融,與生活中鄰近河川展開溝通,逐步構築使人與環境永續共好的關係及能量。

高灘處處長張修銘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墨西哥藝術家Lua Rivera、日本藝術家 藤井芳則、馬來西亞藝術家張國耀、以及國內知名藝術家李蕢至、顏椀君、葉佩如、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Dancecology等,運用濕地自然素材進行創作,展現濕地的價值與藝術,引領大家感受國際級的新視野。

藝術季策展人吳思儒表示,本次主視覺以自然生態為主要設計概念,並強調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可反應人文與生態永續相關議題。另主視覺元素 透過寫實的油畫表現,運用具有流動感的線條勾勒出白鷺絲的外形和兩條河流,並以明亮和諧的色彩表現豐富的人文風貌和生物多樣性,象徵即使擁有各自的色彩,只要點滴匯聚,便能成就完整的生命,形成生態棲息地及在地生活空間。

藝術作品於板橋新月橋下新海二期人工濕地展出,歡迎關心環境永續和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們一同參與。希望透過濕地藝術季的知識轉譯、體驗感受和創作感知等多重價值的傳遞,讓民眾對濕地有不一樣的想像和認識,讓大家更落實環境的保護與珍惜。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本工資連8漲 明年起月薪27470元、時薪183元

刪「作業維護費」慶百年黃埔 楊佩樺:錢應花在刀口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