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家暴說」堅不道歉 陳建仁:不應鼓勵暴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志良「家暴說」堅不道歉 陳建仁:不應鼓勵暴力
  • 字級

楊志良「家暴說」堅不道歉 陳建仁:不應鼓勵暴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27)日替鴻海集團負責人郭台銘站台時說,台灣近年家暴輕生事件激增,是因為沒有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只能欺負家中的弱勢者。陳建仁今(28)日受訪時回應表示,覺得楊對於受害者的傷痛,完全沒有辦法瞭解,而且他還鼓勵暴力,「這是我們所不能容忍的,我們都感到相當地遺憾。」

陳建仁上午出席「112年全國客家會議」時受訪表示,家庭暴力是相當嚴肅的問題,對於家庭暴力完全零容忍,政府也是努力來建構還有強化社會安全體系的建置,就是要確保國人都能夠得到最好的保障,我們對於這些家庭暴力,是以最嚴謹、而且最慎重的態度來加以防治。

對於楊志良的家暴說,總統府今日也表達嚴正譴責,要求楊應向社會大眾道歉。對此,楊志良則在下午出面說明,期間一度拍桌子直呼「要道歉的就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一個老百姓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民主國家?」,最後甚至情緒激動地說「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了」,認為需要道歉的是蔡總統而不是他。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將擔任郭台銘副手 高金素梅:希望兩岸和平、清廉政治

郭台銘公布競辦發言人 黃士修:我貪的 是天下之大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