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崩潰成未爆彈 許淑華質疑郭侯:還要蓋橋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經濟崩潰成未爆彈 許淑華質疑郭侯:還要蓋橋嗎?

中國經濟崩潰成未爆彈 許淑華質疑郭侯:還要蓋橋嗎?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今(23)日是八二三砲戰65周年紀念日,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臉書發文表示,中華民國國軍當年在金門誓死抵抗共軍,守住了中華民國的存續、更守住了台灣往後數十年,以扎實的經濟和民主自由,向世界民主同盟深化交流的基礎;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把這重要的日子當成選舉造勢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喊出要興建金廈大橋,許淑華表示,搞不懂郭侯是在「拚經濟」還是「搞政治」?是在「助台灣」還是「害台灣」?

許淑華表示,面對如今的兩岸局勢,我們必須感念過去國軍先烈的犧牲,更不能忘記先人們幾十年來的苦心經營與捨身捍衛,所打下的扎實民主自由與經濟基礎,這些是中華民國的根,是我們台灣人民的本,「這是身在台灣的任何政黨、任何人,都無法否定的歷史事實。」

許淑華指出,八二三該是感念先烈守護中華民國台灣的紀念日,但令人遺憾的是,意圖參選總統的郭台銘,把這重要的日子當成選舉造勢場,拋出一堆表面上打高空,實則意在與國民黨爭政治地盤的主張,把國軍的犧牲當成自己造勢的子彈,何其諷刺。而侯友宜,卻選擇在中共戰機持續繞台的時刻,在「今天」踏在無數先烈犧牲守護的土地上,堂而皇之的喊出要興建金廈大橋。美之名為「和平」,實則是對中華民國國軍先烈的踐踏,更是無知地無視如今的全球政經局勢。

許淑華表示,中國經濟如今持續崩盤,未爆彈接二連三,恆大、碧桂園等中國大企業的財務危機頻頻浮上檯面,中共官方在重大經濟數據上開始蓋牌,中國已從多年前大家爭相前往投資的「世界工廠」,轉變為全世界避之唯恐不及的「未爆彈」;但侯友宜卻在此時此刻喊說要「與中國經濟更加接軌」,許淑華質疑,在中國經濟崩盤狀態下,選擇與中國更加貼近,許淑華強調,當然不反對台灣與世界甚至中國有更多經貿交流,但凡事務須深思「你要人家的利,人家是不是要你的本?」

最後,許淑華強烈呼籲郭台銘及侯友宜,「必須正視共機持續繞台的事實、正視台灣受到的國際打壓、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民主自由」。

照片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舉泳圈抗議郭賣台「游回中國」 基進楊佩樺遭民眾抓傷

朱立倫質疑民調 游盈隆:不偏袒任何人、任何政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