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是捷運唯一抵達非六都城市 鄭文燦:望年底完成規劃核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基隆是捷運唯一抵達非六都城市 鄭文燦:望年底完成規劃核定
  • 字級

基隆是捷運唯一抵達非六都城市 鄭文燦:望年底完成規劃核定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7)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第五屆品牌金舶獎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基隆市是唯一捷運系統會抵達的非六都城市,政府將協助成立捷運開發建設基金,降低基隆負擔,盡各種方法讓基隆捷運在年底完成綜合規劃的核定。

鄭文燦昨(16)日視察基隆捷運規劃時指出,基隆市府只要分九年工期、編列新台幣17億元預算就可興建。鄭文燦說,基隆捷運橫跨基隆、台北與新北,基隆市是唯一捷運系統會抵達的非六都城市,考量財務負擔,將協助成立捷運開發建設基金,考慮財力分級以及部分路線調整,分擔款將調降約6億元,他強調政院會盡各種方法,讓興建這條捷運的負擔降低,讓基捷能順利在年底完成綜合規劃的核定。

對於高雄市下大雨,造成部分地區路面下陷,鄭文燦指出,高雄市過去幾年做了15個滯洪池,不過它的市區排水的防洪頻率是2到5年,這個防洪頻率偏低,有必要因應極端氣候,防災的韌性要提高,他表示,各縣市都有必要檢討市區排水跟區域排水防洪標準的設計,務必要提高到20年到50年左右。以臺灣整體來說,防災的等級提升、防洪的等級提升,都是必要的。

此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屏東招標的棒球場建案,竟要價超過新台幣25.8億元,鄭文燦回應表示,這是個面積將近10公頃的棒球園區,各項工程一定在合理的造價才能完成審核,屏東縣政府勢必抱持撙節開支立場,做好園區相關規畫。

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鄭文燦表示,基本工資的調升,是為保障勞工的基本收入、也是為反映經濟的成長,基本工資是由勞動部召集由產、官、學、研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決定,相信會做出最平衡的決定。

至於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到個人意見是贊成安樂死,鄭文燦表示,安樂死議題在各國引起廣泛討論,牽涉生命倫理、醫學課題,必須社會有共識再往前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許立明親自帶隊!民進黨:將率隊一起挺行人挺交通安全

談神秘音檔 柯文哲直言此風不可長 令黨中央報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