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郭力挺高虹安清白 吳欣岱:畢竟都是慣老闆不意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郭力挺高虹安清白 吳欣岱:畢竟都是慣老闆不意外

柯郭力挺高虹安清白 吳欣岱:畢竟都是慣老闆不意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立法委員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46萬元新台幣,台北地檢署昨(14)日偵結,依貪污等罪起訴,而柯文哲以及郭台銘皆站出來力挺。台灣基進港湖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完全不意外,畢竟他們都是慣老闆」。

吳欣岱在臉書表示,其實在主管、下屬這樣權力不對等的關係中,加班費回捐此事,無論下屬是否自願,在道德上都站不住腳。她認為,柯文哲及郭台銘會力挺高虹安也完全不意外,畢竟他們自己就都是慣老闆。

吳欣岱舉例,過去就曾有基層公務員向柯文哲呼籲,不要當「慣老闆」。因為在柯文哲手下,工作加班只多不少,公務主要以LINE聯繫,導致下班時間,手機也是一直叮叮咚咚響,讓員工休假情緒都很緊繃。

吳欣岱說,更有柯文哲前幕僚爆料,當時柯競選第二任市長期間,監票部隊的14名工讀生每天工作超過10個小時,時薪115元還沒有勞健保。即使後來中央調漲最低時薪,但柯辦要求大家「共體時艱」,沒有跟隨法規調漲。之後又想以月薪33000元,勞健保卻報不到2萬元的方式遊走法規邊緣,經抗議後才改為合法方式。

吳欣岱指出,郭台銘的鴻海則是有名的血汗工廠。郭曾在分享創業經歷時,提到現在年輕人喜歡「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對此郭非常不以為然,並且大嗆「如果我的孩子面對工作存這種心態,我隔天就打斷他的腿。」

吳欣岱表示,郭台銘也曾講過,「台灣的假太多了」。甚至還舉例「鴻海每個禮拜六都會有很多員工主動來上班,就算沒加班費」,指郭根本就是血汗工廠老闆。

不過吳欣岱也說明,光看柯郭發言,還是有程度上的差距。因為民選首長不像是企業領導者,柯文哲的權力是來自於人民,資源是人民的納稅錢,公私不分的結果影響是更為深遠的。吳欣岱認為,一個值得尊敬的領導者,應該是在掌握權力的同時保持謙卑,同時利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來做好資源分配,而非動不動就想著如何壓榨下屬、貪小便宜。

照片來源:吳欣岱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支持國產鮮乳! 農業部與酪農攜手面對貿易自由化

台美攜手緝毒「卡痛」 高雄港截獲180公噸、市值363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