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控股成中國資本傀儡 時力:打臉柯文哲、顧立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海控股成中國資本傀儡 時力:打臉柯文哲、顧立雄
  • 字級

南海控股成中國資本傀儡 時力:打臉柯文哲、顧立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辦理的「台北車站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當時得標港商「南海控股」遭各界質疑有中資背景,最後經濟部投審會因國安疑慮,駁回雙子星案,而柯文哲當年多次公開表態力挺南海控股,甚至為此槓上中央。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指出,近日媒體報導南海控股已有96.53億股遭中國國企「中信集團」沒收,債權也被接管,當年柯文哲表態力挺的南海控股,如今已成中國資本的傀儡。

余佳蒨提到,前立委黃國昌2019年就爆料南海控股接受中國近10億補貼,具有中資疑慮需要嚴格審查。當時柯文哲卻堅持力挺,更說出「國家願景、主權意識都是屁話」,對投審會表達不滿;時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拍胸脯保證「南海控股不算中資」,現在中國國企沒收其股權,直接打臉了柯文哲與顧立雄。

余佳蒨表示,面對中國長期以商促統、以經逼政的統戰企圖,台灣必須嚴陣以對,各政黨與政治人物不能抱持一廂情願的天真,為了便宜行事草率放水,讓台灣的國安門戶洞開。

余佳蒨強調,時代力量多次針對中資企業提出警訊,包括新竹科學城物流、高雄港65及66號碼頭、蝦皮、淘寶等中資爭議,皆是中國資本透過股權變動、投資的方式偽裝成港澳僑外資來規避審查。余佳蒨重申,面對中資無孔不入的經濟滲透,除了投審會要嚴加把關之外,立法院也應儘速修正國安法規,如涉及關鍵技術保護的《營業秘密法》與《國家安全法》修正案,防止紅色資本入侵,危及國家安全。

照片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總統民調2-1】郭台銘「四腳督」贏侯友宜 整合在野能力更勝柯、侯

環團控榮成紙業排橘色廢水、違法擴廠 洪申翰:連狗都在嘔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