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公布性平二案結論:無管轄權亦查無實據將依法函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公布性平二案結論:無管轄權亦查無實據將依法函送
  • 字級

國民黨公布性平二案結論:無管轄權亦查無實據將依法函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今(17)日公布兩件性騷擾案件之處理結果,由於此二案均為性別工作平等法職場延伸之事件,因此依照勞動部之規定,將這兩個案件函請主管機關處理。國民黨表示,二案之雙方當事人各執一詞,也查無實據,國民黨作為人民團體,並非任何一方之雇主,既無管轄權也無明確佐證,依法只能將全案函請主管機關後續,希望當事雙方的任何爭議,可以在權責的政府機關內獲得公平公正的對待。國民黨說,他們不會像民進黨一而再再而三的吃案,國民黨重視性別平權、保護性別權益的立場只會更為堅定,今後也將持續強化黨內既有的救濟機制與全黨的性平意識。

國民黨表示,前述二案歷經中國國民黨性騒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前後共4次會議與7次訪談相關當事人後作成決議,並於今日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以及勞動部104年9月公告之「民眾遭受性騷擾之申訴案件移送管轄機關標準作業流程」規定,正式去函台北市政府,移請權責單位處理。本次二案之處理獲得國民黨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4位外聘與3位內聘委員一致之認可。

國民黨強調,依勞動部通令全國頒行之標準作業流程可悉,調查處理性騒擾事件時,應依被害人(申訴人)之屬性,分為兩種不同法律程序處理,並分別適用性騒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教育法及跟蹤騷擾防治法予以處理。不同對象各有其不同的處理程序與依據。本次案件因係發生於被害人執行職務場合,故應依照「性別工作平等法」規定,函請由主管機關台北市勞動局處理。

今日函請台北市主理的兩個案件分別為,媒體同業申訴於記者餐敘中與黨籍男性立委握手之爭議,另一件則為媒體同業於臉書揭露於九年前(2014年)餐敘時、與後來加入本黨之傅姓立委間發生之紛爭。國民黨表示,尚在調查中的案子還有包括6月10日有關新北市黨部工作人員疑涉性騷案,仍由新北市黨部查明中,但因當事人已離職及往生,案情查明不易,刻正積極釐清案情中。

國民黨重申,國民黨重視性別平權、保護性別權益,將持續強化黨內性平意識與既有救濟機制,國民黨對性騷擾事件,一定毋枉毋縱,更不會吃案,若有違法情事,一定依法處理。

新聞照來源:國民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立院臨時會修法 邱顯智:揭弊者保護法連排審都沒有

基進黨員深入烏克蘭遭遇空襲超震撼 籲台灣積極備戰止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