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偕館長號召民眾7/16上凱道 訴求「司法、居住正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國昌偕館長號召民眾7/16上凱道 訴求「司法、居住正義」
黃國昌偕館長號召民眾7/16上凱道 訴求「司法、居住正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潘語綺/台北報導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與前立委黃國昌今(26)日舉行記者會宣布,將以「司法正義」、「居住正義」為訴求,號召民眾7月16日走上凱道遊行,並衝凱道邀請總統蔡英文參加。兩人在10點時,抵達位於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交叉口的台北賓館,接受現場媒體聯訪,便一路步行前往總統府遞交7/16遊行邀請函,同時在總統府正門發表談話,但後遭中正一分局舉牌表明違反《集會遊行法》後解散。

黃國昌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傾聽人民的心聲,也回應這場集會的訴求;希望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摸著自己的良心,過去有需要網路聲量時,搶著上館長的直播,就連蔡英文也邀請其同台,不要等到人民對政府感到失望、批評執政黨的作為後,又突然當作仇人,發動側翼羞辱。館長則批評,老百姓都說藍綠惡鬥30年,國民黨、民進黨執政都仍是槍、毒、詐騙、居住正義等問題,現在就是要讓人民知道「他們都在騙人。」

館長表示,自己在2019年時非常支持民進黨,當時所有政治人物都說,請再給我們做四年,七年多過去了,「我們只看到民進黨政府講的居住正義,房價漲了多少倍、房價脫鉤、民代黑道雙方都跟詐騙走得越來越近,我們要號召這些人出來,希望兌現當時競選的承諾,就是這麼簡單。」

而有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聲勢看漲,日前點名黃國昌當法務部長,對此,黃國昌會前受訪時表示,「我個人的態度想法、跟這場遊行,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到目前為止,人還是在公民社會,跟許多一般沒有公職、黨職的朋友,共同努力的在打拚。」

記者詢問館長是否對柯文哲選總統有較高期待,館長說,「大家都知道他是沒錢的人,我們覺得應該要幫助他,包含他們競選的人都來找我幫忙,目前他在網路表現確實很好,但我一人的票不算,這是大家說得算。」至於會幫藍綠白哪位總統候選人站台?館長說,不會幫誰站台,但誰要上節目都歡迎,而以數據來看,柯文哲的影片流量和反應最好。

照片來源:記者潘語綺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市補習班負責人曾性侵13歲女學生 王婉諭:清查受害學生

重申「反黑箱不是反服貿」 柯文哲批想與中國脫鉤「連美國都做不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