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造謠罵中央 民進黨: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造謠罵中央 民進黨: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
侯友宜造謠罵中央 民進黨: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潘語綺/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多次扭曲攻擊民進黨政府好好檢討8400億前瞻預算一事,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9)天表示,這是典型的為了選舉噴政治口水,國民黨及侯友宜就是標準的「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自我矛盾、表裡不一。事實上,截至2021年統計,前瞻基礎建設一到三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縣市的第二名,這些事實侯友宜難道忘記了嗎?

張志豪表示,中央政府對於縣市政府補助沒有藍色顏色之分,外界別因為選舉而以有色眼光刻意汙衊中央政府。試問侯友宜參加的安坑輕軌、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淡海輕軌通車典禮,哪一項建設中央政府沒有補助經費?

其他諸如侯友宜參加過的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館、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第一期啟用典禮以及其他淡江大橋等動工典禮都是中央政府與新北市府通力合作的工程。此外,侯市長也曾感謝總統蔡英文對淡江大橋建設的支持,感謝中央地方並肩作戰蓋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副市長也代表侯友宜感謝行政院及中央各部會的支持林口交流道改善與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這些建設歷程是鐵一般的事實,不能因為侯友宜要選總統就刻意遺忘。

張志豪指出,侯市長為了選總統,很多事情都刻意忘記,而且製造仇恨對立、造謠抹黑,大可不必。6月5日才剛視察新北市板橋區五權公園地下停車場,侯友宜當場還盛讚「新北市前瞻補助停車場完成數量,是全國最多也是最快」;去年底也視察中和區佳和公園多目標綜合大樓及地下停車場,同樣誇讚中央前瞻補助最多;其實中央不只是補助地下停車場,還有2021年3月11日侯市長視察中和區藤寮坑溝工程,也是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配合市府預算共8800萬。前瞻預算補助新北市的經費和項目之多,可說是族繁不及備載。

張志豪呼籲,前瞻預算主要包括軌道建設、城鄉建設、水環境建設等,其中新北市的補助比例相當高,全台各縣市政府及地方民代都積極向中央爭取,例如提升道路品質計畫、縣市管河川的治水工程、興建停車場等,相關預算不分黨派、也無關藍綠。侯友宜現在的身分還是市長,不能「侯市長」就多次感謝中央政府合作與補助,變成「侯總統參選人」後就批評中央,翻臉不認人,請問市長說法如此反覆如何取信於市民,甚至取信於國民?希望侯友宜也別忘了自己還有新北市長的身分,別為了選舉荒廢市政。

照片來源:翻攝侯友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幼童餵藥案家長慌 民進黨:侯市府無心還是無能?

侯友宜指「綠說軍公教都是米蟲」 陳建仁駁斥:子虛烏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