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爆發女性集體遭性騷案 洪婉臻:至少六名受害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府爆發女性集體遭性騷案 洪婉臻:至少六名受害人
北市府爆發女性集體遭性騷案 洪婉臻:至少六名受害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性騷擾風暴襲捲政壇,也讓許多受害者勇於站出來揭發加害者。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婉臻接獲數名台北市政府女性職員,表示在職場上長期遭同一名男子性騷擾,甚至被加害者反鎖在辦公室,整起性騷擾案受害女性竟高達六人,時間長達五年,從前朝柯市府一路到現在蔣市府,她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必須嚴格徹查並對受害者長期在市府內受到性騷擾致歉。

洪婉臻表示,事發單位為北市府公園處,從2018年柯文哲時代就發生,一名公園處的駐衛警長期對女性職員有性騷擾行為。

洪婉臻痛批,該駐衛警自稱與工會、高層關係好,卻利用此關係長期「關心」女性同仁,得到信任後,時不時將被害人叫進房間,談話時藉機摸手、摸大腿,讓女職員相當困擾,這名駐衛警60多歲,女性職員認為是長輩而不敢聲張,但去年和女性同仁聊天才發現竟有許多人都被這樣對待。

洪婉臻表示,去年選舉前後有名女員工離職,她在去年11月選舉前後有去申訴,但調查會議還質疑受害者拿不出證據,不過最後僅有簡訊的證據,因此僅言詞性騷擾成立,行為性騷擾的部分因都在密閉空間、苦無證據而無法成立。

洪婉臻強調,受害者至少六名以上,已有不少人陸續離職,甚至還有人還遭這名駐衛警霸凌,某次深夜加班,該名駐衛警仍把鐵門關上,把女性受害申訴人關在辦公室,最後受害申訴人因害怕報警,卻因沒有證據,沒有任何辦法,明天記者會將會對外公布證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殷瑋表示,蔣市長與市府團隊對於性騷擾絕對是零容忍,一定是最嚴厲的譴責相關的言論及行為,也絕不會包庇,據目前已知的資訊,涉案時間是發生在柯市府任內,當時相關涉案人調離現職,在程序中有受到懲處,但依然會持續清查相關事實,務必做到零容忍、不包庇,若如果當初處理的過程中有任何不周延,一定會要求相關局處即刻啟動相關機制。

針對此案件,北市府公園處也發表聲明,有關單位女性員工投訴遭同一名男員工性騷擾案,市府訂有職場性騷擾處理機制及相關規定,本案於去年12月中接獲三名女員工提交職場性騷擾申訴書後,立即指派主管向三名投訴人瞭解案情,並迅速將被申訴人調離原辦公場所,避免雙方再有接觸機會。次日即啟動職場性騷擾調查委員會及調查小組會議,經過六次會議,於今年1月決議被訴人對其中一名女員工言詞性騷擾成立,3月24日提考績會懲處,核定該男員工申誡二次。

公園處強調,處理過程皆依規定進行,確保勇敢舉報的女性員工權益,亦藉由宣導提醒員工拒絕職場性騷擾行為。

公園處說明,調查會成員包含府外專家學者、工會代表及單位主管,會中決議成立3人調查小組。調查第一次訪談3名申訴人,均有律師陪同調查。第二次調查再訪談被申訴人,第三次調查訪談同時期同辦公場域之其他員工,以釐清事實真相,第四次調查小組再次向其中一名女員工確認相關事宜,依調查小組調查結果於調查委員會會議中做出決議,按調查結果及三名女員工提出之直接或間接證據,確認被申訴人對其中一名女員工之言詞性騷擾成立。

公園處表示,已持續強化宣導該職場性騷擾之防治及身體自主權概念之宣導,使同仁瞭解申訴管道和相關之保障,以維護勞工之權利。

照片來源:翻攝洪婉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清創從揭傷疤開始!人權會:重新檢視申訴機制 支持性騷擾受害人

民進黨性騷擾案 賴香伶:現實中沒「翁文方」只有二次傷害的婦女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