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弊案前後任市長交鋒 柯文哲嗆蔣萬安「坦蕩蕩就開臨時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智光弊案前後任市長交鋒 柯文哲嗆蔣萬安「坦蕩蕩就開臨時會」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北市長蔣萬安23日同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業者台智光不正利益一案,意外引發台北市前後任市長多次隔空攻訐。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3)日質疑前市長柯文哲簽訂3M費率是每月2200元,並強調自己上任後非常努力議價調降費率;對此,柯文哲反嗆,該檢討重點是市府預算為何從4.6億變5.5億,如果蔣坦蕩蕩就開臨時會。

柯文哲與蔣萬安今於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同台,兩人比鄰而坐,期間趁機交頭接耳。蔣萬安在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擔任市長時,費率水位就已經在那邊,而自己上任後非常努力議價,今年第一次費率調降。

蔣萬安說,柯文哲可能忘了,大家很關心的是警察局的專案費率,是柯市長任內2017年所簽訂,3M費率每月2200元,再加上議會但書要求全面使用3M,北市府依此編列預算。他質疑,柯文哲那時候、為什麼要簽訂2200費率的專案?

柯文哲在受訪時也不甘示弱回嗆,蔣萬安如果坦蕩蕩或誠心檢討,就開臨時會,把來龍去脈講清楚;他更質問,「為什麼柯文哲編的預算是4.6億,到蔣萬安時代隔一年變成5.5億,多了9000萬?」

柯文哲說,台北市有一萬多支攝影機,當時有議員在施壓,導致前任警察局長壓力很大,自己跟當時秘書長陳志銘出來扛,到警察局開專案會議,把公司全部找來。他表示,後來證明在大多數狀態下,2M傳輸速率就可以解決,科學、軟體在進步,不需要用3M傳輸速度。

柯文哲提及,當時廠商為了要多賺一點錢,就去施壓議會用3M,他認為做事合理就好,所以用最寬鬆標準,警察局每一次攝影機去測,如果在傳輸上有影像不清楚,這些攝影機用3M,但如果2M就可以解決,那就繼續用2M。他說,「自己任內使用3M只有23%,77%則是用2M。」

「今天的問題就是貪心,廠商就想要再賺更多,所以希望100%都用3M。」柯文哲說,只問一個題目,為什麼自己任內預算是4.6億,到蔣萬安的預算是5.5億,這才是關鍵。他說,因為蔣市府就是要把3M從23%改成100%。

柯文哲說,如果合理講得過去,大家都願意給議員面子,也願意幫忙,今天這個案子為什麼會爆出來,一定是太過分了,有人看不過去,收集資料去密告,故事就這麼簡單。

「沒有人敢保證每一個機關不會有貪污、沒有腐敗,一流外科醫生手術死亡率也不是零,但比較低。」柯文哲喊話,這個事情拿出來檢討就好了,蔣萬安不要再東扯西扯,有本事開臨時會,讓每一個議員上來問就好了。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花東快特別條例草案將審議 吳思瑤提3呼籲要藍別失憶

【有影】監視器弊案前後市長互攻訐 蔣萬安疑柯文哲為何簽2200元費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