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裝修天價惹議 張啓楷:唐鳳揮霍民脂民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數發部裝修天價惹議 張啓楷:唐鳳揮霍民脂民膏
  • 字級

張啓楷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辦公室租金和裝修費用過高引發爭議,數發部發布新聞稿澄清,部長唐鳳並親上火線拍片還擊;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啓楷今(16)日再度砲轟,當前國債已經高達6.2兆,債台高築,政府部會竟仍如此揮霍民脂民膏,實在令人咋舌。

數發部在台北市蛋黃區租用「地后」新光大樓辦公室,租金和裝修費用太高,僅僅18個月即耗費了納稅人1.04億元。

張啓楷表示,這天價足可讓285位員工每月以近1.36萬元房租、在6坪大的套房辦公,這樣浪費人民納稅錢、使用面積之大,符合「行政院與所屬各機關辦公處所空間及面積規劃原則」規範嗎?

數發部以新光大樓為中繼辦公室,111年7月開始承租,同年10月28日人員陸續開始進駐,原暫定簽約使用至112年12月31日,18個月的使用期間,耗費了近7000萬元的租金,以及3400多萬元的裝修費用。

張啓楷說,數發部長唐鳳竟然敢以低於市場行情價格為由,澄清絕無天價,難道是在考驗國人智商?數發部是劃錯重點,還是在偷換概念?

張進一步質疑,負責國家數位發展的部門,為何非得租台北市地價第二高的「地后」新光大樓?在過渡期間作為辦公室呢?還要花那麼多錢裝潢只是中繼用的辦公室?

張啓楷痛批,數發部不把人民的錢當錢,浪費國家公帑如此面不改色,幾乎已到了「何不食肉糜」的地步。

張啓楷指出,南門市場改建完工後,台北市政府原預計將花了1.8億、改建期間讓攤商使用的「中繼市場」,續供也要改建的東門市場進駐使用,方便東門市場改建。

張啓楷提到,但中央卻以數發部和NCC要在該處蓋大樓為由,拒絕北市府續租用地,導致美侖美奐、完工僅4年的建物夷為平地,1.8億的納稅錢被浪費掉,目前土地閒置中,可以收的租金也不見了,陷入虛耗空轉。

照片來源:張啓楷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油2倍價賣天然氣給台電 張嘉郡:兩公司聯手佔民便宜

全台首座加氫站將登場 中油董座曝第三季坐落這縣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