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甫指兒福聯盟、雙北市府該檢討 籲顧及兒童退捐前三思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炳甫指兒福聯盟、雙北市府該檢討 籲顧及兒童退捐前三思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13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政府、兒童福利聯盟在虐童案後未具體檢討改進。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起幼童受虐身亡案震驚社會,各界深表痛心與憤怒,周一揭發個案的台北市議員陳炳甫今(13)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新北市政府和兒童福利聯盟在事發後,未具體檢討改進,前者反誣指民代說法不實,後者則怪罪受害家屬斷章取義,亡羊不補牢,其心可議;陳也呼籲,最近社會發起兒福聯盟退捐潮,他雖然只是小額捐款,但不會退捐,兒福聯盟現在手上還有許多計畫在執行,可以幫助許多兒童,因此希望要退捐的民眾三思。

陳炳甫表示,整起劉姓幼童遭虐致死事件,包含幼童原居住所在的新北市政府、出養後保母住家所在的台北市政府,以及媒合轉介的兒福聯盟都有責任。他說,從孩童過世後,竟都是到本周一新聞爆發後,才注意到問題,明顯都有疏漏。

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接受媒體聯訪。

陳炳甫說,台北市政府至少在周一事件爆發後,立即提出7點改進措施,但新北市政府卻是到昨天深夜,才以新聞稿做出4點說明,且還都僅是9月1日出養程序之前的狀況,實際上新北市府到底做了什麼改進?

至於兒福聯盟,陳炳甫表示,事發後考量兒福聯盟是績優機構,當前社工人數與服務能量不足,一開始不忍苛責。他說,兒福聯盟在受虐期間督導不周,事件爆發後又不思檢討改進,還企圖一再掩飾、反怪受害家屬斷章取義,令人難以接受。

「自己不相信一個保母會前3個月把受照顧幼童當寶,最後幾天變性狂虐幼童至死。」陳炳甫直言,就目前浮出檯面的相關資料,很難讓人相信兒福聯盟在整起虐童案中沒有疏失,如今社工被列為被告,以30萬元交保,更證明其中有督導失職。

陳炳甫呼籲,新北市政府與兒福聯盟等單位,應坦然承認案件過程確有督導疏失,並儘速亡羊補牢,修訂相關作業流程。他說,畢竟或許在某個角落還有幼童正在受虐,卻因現有制度不足,恐造成憾事再度發生。

陳炳甫也重申,檢警從去年12月24日受虐男童亡故後即介入調查,至今又已近3個月,偵查竟還沒結束?他呼籲,若經查個案屬實,司法與相關行政單位一定要對施暴者與轉介單位重判、嚴懲,不要讓類似事情一再發生。

此外,針對最近社會發起兒福聯盟退捐潮,陳炳甫呼籲,他個人雖然只是小額捐款,但不會退捐,因為兒福聯盟現在手上還有許多計畫在執行,可以幫助許多兒童,因此希望要退捐的民眾可以三思。他也要求,兒福聯盟必須向外界清楚交代一年3.7億元的人事費運用,工作人員每月可以拿到多少薪資,是否有需要回捐等不法情事,兒福聯盟高層的薪資又是如何,需要說清楚。

今日被問及虐童案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是心中的寶貝,發生這麼重大兒虐事件,令人痛心疾首,不斷反思如何建構一個最安全的社會網,讓孩子們可以得到更完整保護。

照片來源:陳炳甫辦公室、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點名蔡英文和韓國瑜 傅崐萁盼朝野共推環島高鐵

楊瓊瓔籲漲電價要配套 王美花:助換設備節能、用電馬上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