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黃俊雄、陳樹菊獲頒雲林典範獎 張麗善:為學子樹立典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黃俊雄、陳樹菊獲頒雲林典範獎 張麗善:為學子樹立典範
  • 字級

【有影】黃俊雄、陳樹菊獲頒雲林典範獎 張麗善:為學子樹立典範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選在縣長張麗善連任周年,舉辦第一屆雲林典範獎頒獎典禮,受獎人包括布袋戲大師黃俊雄、賣菜嬤陳樹菊、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等8位各領域為民奉獻者,張麗善表示,盼在品德教育上,為學子樹立典範。典禮前眾人一同植樹,象徵種下希望、樹立典範。

張麗善表示,雲林人都在外縣市努力打拼,一心一意想為故鄉做些事情,故為這些長期為雲林付出的鄉親,給予他們肯定跟表揚,這8位得獎者都是經過各方推崇,在各行各業、各領域裡面突出表現,加上他們無私奉獻、為家鄉做那麼多事,並非只靠單一事情。她提到,在推動禮義廉恥的同時,在品德教育上,能夠向下扎根,成為下一代可以觀摩學習的對象,遠比上課更重要。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說,所做的一切都是為社會鋪陳,希望社會美好,他認為隨時隨地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就會影響社會的核心,透過行善讓世界會更美好。

陳樹菊提到,人活著就要活在當下,想要做就要馬上去做,更舉自己曾因生病住院的例子,遇到兩個小護士,護士笑著說「我是在你的圖書館長大了」她聽完瞬間覺得病已好,這一路走來一切都值得了。

丁重誠則認為「我不覺得我榮耀雲林,我覺得雲林榮耀我」,若不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可能沒有這樣的動力,他就是化不可能為可能,強調雲林人只要打拼,一定會成功,付出一定會有回報,人生就是心存善念,一定要翻轉雲林印象,把雲林化作永遠的故鄉。【有影】黃俊雄、陳樹菊獲頒雲林典範獎 張麗善:為學子樹立典範 11

張麗善在就職滿週年致詞說,縣府團隊不斷精進努力、模擬、學習,1年內拿下155座海內外獎項,包括政府服務獎,在鄉親中是全力以赴的團隊,未來會用百分之百的用心繼續努力,而這8位受獎人則為鄉親種下希望之樹,盼從雲林出發,看見台灣希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穿牡蠣殼頒典範獎 張麗善:擘劃雲林科技城接軌國際

藍營最強母雞盧秀燕領軍 中部女力市長跨區助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