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柯令」封鎖柯文哲? 謝衣鳯:歡迎合作讓政黨輪替 - 匯流新聞網

NEWS

「禁柯令」封鎖柯文哲? 謝衣鳯:歡迎合作讓政黨輪替

「禁柯令」封鎖柯文哲? 謝衣鳯:歡迎合作讓政黨輪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2024總統大選自藍白合破局後,呈現藍白綠三角督,國民黨內部爆出「禁柯令」,要求黨內立委參選人不得邀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站台,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謝衣鳯表示,國民黨歡迎在野黨派來合作,完成六成「政黨輪替」的民意。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眾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嚴禁幫藍營小雞站台,但區域立委,民代及縣市長,是可以合作的。被外界認為「禁柯令」,要封鎖柯文哲。謝衣鳯緩頰,目前在基層的藍白合討論破局以後,對於國民黨在過程當中所付出的努力,與遭受到的委屈,其實大家都看得見,目前藍營的支持者的確沒有樂見柯文哲主席來站台,但是國民黨都歡迎所有在野的朋友,無論是民眾黨或是其他黨派都可以,只要能共同完成六成民眾希望的「政黨輪替」目標,國民黨都希望一起來合作。

而在立委藍白合唯一區域台中市,昨(30)日民眾黨中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宣布成立競選總部,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主任委員,並站台輔選,台中市國民黨黨部主委顏文正也轉述朱立倫的意思,「禁止同台是針對候選人」,盧秀燕不是參選人,出任競總主委完全沒有黨紀問題。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林家興補充,已向黨中央反覆詢問「立委OK、總統不行」,因為總統部分是競爭的,現在就是「堅壁清野」不能與柯有同台的機會。印證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日前提到,若該選區僅有藍、白單獨提名,沒有競爭關係,可以請對方陣營的人互相站台;兩黨都提名,有競爭關係,也不可能找對方的人來站台;至於不分區立委,考量到政黨票有競爭關係,國民黨禁止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幫藍營小雞站台。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戴于文指出,民眾黨有提名的區域,當然幫黨籍候選人站台,若無衝突區域,皆抱開放態度,只求達到國會席次最大化目標。

照片來源:取自林家興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競總成立 盧秀燕、柯文哲助選不同台 民眾黨巧妙避爭議

盧秀燕任蔡壁如競總主委 柯文哲也現身 蔡喊:翻轉海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