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不合 藍基層焦慮 林家興批:義無反顧的輸掉很中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在野不合 藍基層焦慮 林家興批:義無反顧的輸掉很中二

在野不合 藍基層焦慮 林家興批:義無反顧的輸掉很中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演變到「藍白拖」,加上擬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至今未登記;今(22)日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要合作就是最強組合去打贏,如果真的把下架民進黨當作順位第一,那應該怎樣組合、應該怎麼選不知道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也遞出橄欖枝,希望能夠繼續協商。至於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賴佩霞今至中選會領表,在野聯盟是否還有合作空間,讓外界霧裡看花。對此,國民黨台中市第七選區參選人林家興表示,藍白郭全合,民意才會贏,如果各走各路,就會輸掉在野黨的發展。

林家興表示,跳脫政黨發言人、立委候選人的角色,作為一個普通台灣選民,他個人也感到非常的焦慮,藍白合的政治大戲一波好多折,基層民意從沸騰、歡欣到失望,民眾更搞不懂在野黨為何無法合作。他說,各方話都說盡了,到現在還無法合作組隊,更有人放話「義無反顧拚一次」,輸掉的是在野黨發展、台灣和平繁榮的未來,痛批「這種義無反顧不是很中二、很愚蠢、很短視嗎?」

林家興說,智商與智慧是兩回事,從年初到現在,柯主席公開與私下都表達很多次,他願意合作、願意成全,他心裡確實是有國家社會、是願意退讓的,強調,政治不是數學加減乘除,1+1也不一定大於2,很可能小於2,但只要能夠促成政黨輪替、台灣走向第三波民主改革、更公平監督制衡的聯合政府,這不是非常有意義嗎?呼籲大喊「以民意為先」的各位領袖,「藍白郭全合,民意才會贏!」

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參選人蔡壁如則說,合作是最好的選項,但如果總統局無法合作,在各地方立委選舉可以一起來合作,雖然彼此的支持者都有些情緒,她還是誠懇的呼籲,可以合作是最好,如果不能,那大家也要和諧,政黨票就各自努力。至於柯文哲曾說過也想幫國民黨區域立委站台,這個想法至今都沒有改變,但因為國民黨卡在黨紀問題,只要國民黨把黨紀處份解除,區域立委之間的合作應該都還在。

照片來源:取自林家興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東豐快2025才完工  謝志忠、江啟臣互嗆「薪水小偷」

藍白若破局 朱立倫嘆:被劈成兩半的是台灣人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