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解方? 宋楚瑜喊:好可惜!推我出來選就好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解方? 宋楚瑜喊:好可惜!推我出來選就好了

藍白合解方? 宋楚瑜喊:好可惜!推我出來選就好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北報導

藍白合今(15)日早進行協商,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對藍白二次會樂觀其成,但也直言「好可惜」,如果藍白推宋楚瑜出來選就好了,強調自己願意做和平溝通者,也是少數有黨政軍、國際、地方政治以及國會都受過訓練的人。

宋楚瑜坦言,藍白合不容易,合作必須是理念一致、立場明確,不能為私人而是要老百姓能夠安心,他強調總統是Leadership,不只是船長,還要有輪機長、水手才能解決內政問題,如少子化、老化、醫療照顧,甚至是勞工與能源不足。他直言台灣民眾非常焦慮,因為能幹的人都沒有發揮的餘地;他認為,身為領導人要愛中華民國、要有效率、受過訓練與方向感,帶領民眾前進,再來是說服力,讓人民聽得懂,同時,也要尊重專業、不同族群。他表示,全民覺得國民黨與民進黨兩政黨都腐化、私人利益也令人厭倦,直喊「政治不是拿來玩的,是拿來解決問題的」。

另外,藍白合也讓外界聯想,是否會復刻2000年總統大選結果?宋楚瑜表示,以目前可能有3至4組人選角逐,他個人不希望但很難避免,但他也希望,至少政黨票能夠投親民黨,多一個政黨在重大議題為人民把關。

至於為什麼不再出來參選?宋楚瑜說,社會生態變了,選舉需要資金,「現在選總統很花錢」,直言資金不夠,也不想欠人情,他將希望寄託於親民黨重回立法院,發揮推行與踩煞車的作用,預計下周將提出10名人選。宋楚瑜稱對台灣有感情與責任,他認為身為台灣未來的總統應該對兩岸與美日有足夠認識,才能承擔相互溝通重任。

照片來源:《POP撞新聞》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樂見藍白合 4參選人讚馬英九出手談全民調助民意

韓國瑜認柯文哲「太理性」 柯:能勝選的方式才重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