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用民調逼合作? 謝子涵批:沒有價值理念 就只是壯膽籌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用民調逼合作? 謝子涵批:沒有價值理念 就只是壯膽籌碼

民眾黨用民調逼合作? 謝子涵批:沒有價值理念 就只是壯膽籌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66天,藍白合總統候選人懸而未決,今(8)日民眾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公布三民調,結果顯示,柯文哲不只高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更贏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但台中市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表示,政黨合作若沒有價值理念,民調就只是吹哨壯膽的喊價籌碼。

謝子涵提到,民眾黨選在此時公布全民調,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了脅迫國民黨就範。」,她認為,兩黨各懷鬼胎,各自提出保證自己會贏的整合方式。把整合當成在市場喊價,現在就利益談不攏,要如何期待他們能凝聚台灣的共識呢?

謝子涵指出,上周新北競總成立大會,蔡英文總統曾說,與其「藍白合」不如「全民合」,「全民合」才符合全體台灣人的最大利益。上架台灣、壯大台灣,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選對的人,台灣才能走對的路。她認為「選舉」可以增進社會討論與互動,候選人必須透過「實際行動」與「論述」來凝聚社會共識,才能進一步獲得全民支持。也強調自己不會輕易把與誰誰誰整合掛在口中,但是會透過實際行動與政策,凝聚選民們的共識,爭取選區內議員前輩的認同,打一場讓潭雅神后重返光榮的選戰。

另外,台中市第一選區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高掛與黨主席柯文哲看板,標註柯文哲為「總統參選人」,引來外界質疑中央藍白合是否破局?蔡壁如表示,柯文哲是民眾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她是民眾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合體看板很正常。今日上午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梧棲漁港製冰廠及冷凍廠興建工程動土典禮,盧秀燕致詞時也有介紹她擔任過不分區立委,她強調,台中地方的藍白合是「現在進行式」,目標是政黨輪替,不再讓一黨獨大。

照片來源:謝子涵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藍白合陷僵局?  蔡壁如:台中藍白小雞團結作戰

民眾黨不分區爆「乞丐說」? 江和樹澄清:立委應與地方熟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