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新村求活化 許淑華建議中央:媒合台積電進駐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興新村求活化 許淑華建議中央:媒合台積電進駐

中興新村求活化 許淑華建議中央:媒合台積電進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台積電宣布不再進駐龍潭三期後,各縣市政府紛紛招手,昨(30)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台74線草湖匝道通車典禮時表示,竹科管理局及代辦徵收的桃園市政府會找出最大共識,同時,讓地方居民表達意見,把爭議縮減最小,才會推動龍科三期。今(31)日南投縣長許淑華在議會答詢指出,南投中興新村百分之百由國發會掌管,完全沒有徵收問題,建議中央可媒合台積電進駐,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

南投縣議會今進行縣政總質詢,民眾黨議員簡千翔表示,中興新村管理單位是國發會,多年來未積極建設發展,又不願與縣政府合作代管,導致廣大腹地未能妥善運用,十分可惜。簡千翔表示,中興新村有三寶「樹多、人少、空氣好」若能加上南投市、草屯鎮,形成大南投新市鎮,就能比照英國花園城市,作為南投共乘轉運交通網路,並規劃青年創業與長照園區,協助縣內發展。

許淑華回應,擔任立委期間就曾協助縣府反映相關狀況,但中興新村因為管理權責問題,雖對中興新村宿舍、相關附屬設施等提出管理辦法,希望由政府代管卻被拒絕。她認為,不如就爭取台積電進駐,考量到台積電在北、中、南都有工廠,台中科學園區與南投相鄰,若未來台中捷運可以帶進中興,中興新村就能成為樞紐,加上面積200多公頃、百分之百國有,既能帶動經濟,也能與台中廠呼應與配合。政府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只要台積電判斷區域無虞,縣府會樂觀其成、全力配合推動,對中興新村、南投的就學與就業人口以及區域發展一定會有好處。

照片來源:南投縣政府新聞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是合作非合併 謝衣鳯:侯友宜一定能囊括最多支持

民眾黨不分區列陸配? 鄭文燦:尊重但須接受社會公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