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馬拉松嘉年華開跑 王惠美:3萬跑者共創運動經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開跑 王惠美:3萬跑者共創運動經濟
  • 字級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開跑 王惠美:3萬跑者共創運動經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彰化縣為促進全民健康、開放運動經濟,長期推廣馬拉松賽事,今(17)日在縣府中庭舉辦馬拉松嘉年華起跑記者會,串聯境內馬拉松活動,其中「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簡稱田中馬)」即有「台灣特色馬拉松之一」美譽,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從10月29日起,每周日都有一場馬拉松路跑活動,目前已有3萬多人報名,亦有企業捐助100萬元,作為彰化縣運動發展基金,希望藉由賽事舉辦,共創彰化的運動經濟奇蹟。

王惠美說,10月份是跑馬拉松的好時間,「2023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是串聯彰化縣5場路跑的賽事,其最重要的共通點,就是在路跑中感受到彰化鄉親滿滿的人情味,像嘉年華般熱鬧滾滾,希望民眾跑出健康,跑出快樂。

彰化馬拉松嘉年華開跑 王惠美:3萬跑者共創運動經濟 11

今年5場賽事,自10月29日開始,由「員林獅子盃親子路跑」為首場、11月5日是全國唯一跑水的「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11月12日則是獲「最有人情味賽事」的「米倉田中馬拉松」,11月19日是「鹿港馬拉松」,以及最終場,11月26日的公益路跑「2023第十屆伯立歐公益馬拉松」。

王惠美補充,5場馬拉松賽事前一天,都規劃結合在地鄉鎮公所的精彩活動,員林有「112年親子嘉年華系列活動─屬於我們的童樂會」、二水「二水跑水節」、田中則特別設計「田中馬選手之夜:台灣心田中音樂節」、鹿港「四季紅─冬歡系列活動」、二林場有「二林蕎麥文化季」,歡迎全國熱愛跑步的朋友,一起用跑步認識彰化的地景與人文風光。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市液化石油氣儲存場遭抗爭 王惠美籲業者另覓地設置

藍白不合不如郭柯配?這些學者、民代都贊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