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提早施放、無人機取消 民代齊轟:市府應檢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慶焰火提早施放、無人機取消 民代齊轟:市府應檢討

國慶焰火提早施放、無人機取消 民代齊轟:市府應檢討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慶焰火睽違9年在台中市施放,從一開始選址梧棲被迫更改,到提早20分鐘施放、無人機展演取消、藝人演出受阻等,引起網路風波,今(11)台中市長盧秀燕至台中市議會接受備詢,藍綠民代齊轟,要求市府應該要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表示,焰火提早施放未告知,有民眾還坐在接駁車上,抵達現場時都已經放完,只好原車返回。活動規劃、交通疏導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針對「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在臉書上抱怨背對觀眾演唱,她表示,當初在議會時就提到舞台設計不良,是場控因素還是其他問題,都是台中市政府應該要加強。國民黨議員劉士州也認為,滅火器樂團保母車進場與警察局執勤管制都需要檢討。

時代力量議員吳佩芸提到,國慶焰火的安排、活動流程、聯繫安排,市府應提出完整檢討報告。

國慶焰火提早施放、無人機取消 民代齊轟:市府應檢討 11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滅火器樂團希望準時上台演出、對於警察來說,藝人們確實是走錯路,走到開放一般民眾看煙火、車輛管制的地方,若開道恐引起民眾反感,也顯示警察同仁確實執行交通現場管制。除致歉之外,她願意做東歡迎他們來吃台中美食,取得彼此諒解。

另外,國慶焰火本應該搭配無人機展演卻臨時喊卡,盧秀燕表示,9號就有演出,10號也有進行一場表演,當雙十國慶字樣出來時,蔡英文總統也很高興,但臨時喊卡是國安問題,去年嘉義也有,加上近期的以色列哈瑪斯事件,對於國安高度戒備,元首與立法院長在現場,國安單位曾諮詢市府,但因無法判斷不明飛行物從哪裡來,基於維安考量,當下被迫取消,雖對此感到遺憾,但維安第一。對此,國民黨議員黃佳恬也表示,危機處理更勝活動,贊同台中市政府作法。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9號當日攔阻的無人機已交給交通局開罰,10號的無人機有部分擊落、部分仍追查中,若搜尋到行為人將會開罰。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培慧籲拒投藍 游顥怒斥:蔡應回歸務實為南投服務

韓國瑜協助藍白合? 謝衣鳯:整合是基層與大老共同心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