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在台中 何欣純籲交通部:自由座不能「沒得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慶焰火在台中 何欣純籲交通部:自由座不能「沒得坐」
  • 字級

國慶焰火在台中 何欣純籲交通部:自由座不能「沒得坐」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慶4天連假將在明(7)日起展開,台中市接連舉辦「2023搖滾台中」及「112年國慶焰火在臺中」兩場活動,因場地鄰近捷運站,台中捷運表示,配合於10月7日至10日適度加密班距疏運人潮。除市區交通外,立委何欣純表示,台中作為高鐵輸運的最重心,疏運需求比中秋連假更大,交通部應要求高鐵、台鐵溝通配合,全力做好疏運準備,不得再發生秋節疏運應變失靈的情況。

高鐵秋節收假,10月1日全線旅運量高達33.8萬次,是平日均載客量19.6萬的雙倍,何欣純指出,4天國慶連假,又適逢國慶煙火在台中,高鐵訂票系統已顯示疏運需求比秋節更大,何要求交通部責成高鐵,以台中為發車站北上南下的機動加開列車,務必預先準備,同時在疏運期間透過高鐵官網或APP,隨時推播預告疏運資訊,自由座絕不能變成「根本沒得坐」。

國慶焰火在台中 何欣純籲交通部:自由座不能「沒得坐」 11

高鐵公司回應,國慶疏運期間共加開190班次列車,並視站內排隊人潮,機動加開全車自由座列車;「車站人潮資訊」將以燈號分別顯示全線12座車站,南下北上的人潮狀況,並每小時定期更新,當該站顯示為綠燈,代表自由座旅客可正常進站乘車;車站啟動自由座人潮管制時,該站燈號則會顯示黃燈或紅燈,黃燈預估排隊等候時間將超過30分鐘,紅燈則預估等候時間會超過60分鐘以上,但實際等候時間仍依現場狀況為準。

市區疏運部分,中捷公司指出,捷運綠線因應活動需求,每日加開20班次列車,假日尖峰8分鐘班距的時段延長到晚上8點、8點之後至10點30分更加密班距至6.5分鐘,並視疏運狀況需求延長尖峰時段或機動派發加班車加入疏運。中捷公司表示,「搖滾台中」與「112年國慶焰火在臺中」在活動期間周邊停車不易,建議民眾將車輛停放於捷運沿線停車場,再轉乘捷運前往活動會場,以節省找尋停車位的時間。同時,國慶連假期間將加派人力在重點車站維持乘車秩序,必要時啟動人潮管制措施,敬請旅客配合車站人員引導。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慶首創 無人機搭載焰火 盧秀燕:作伙相揪來台中

流感疫苗開打 盧秀燕要求各單位公開廠牌讓民眾選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