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忠專訪2-1】熱血芒果捲土拚 謝:沒有回頭路 只有全力以赴 - 匯流新聞網

TOPIC

【謝志忠專訪2-1】熱血芒果捲土拚 謝:沒有回頭路 只有全力以赴
  • 字級

【謝志忠專訪2-1】熱血芒果捲土拚 謝:沒有回頭路 只有全力以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2024總統暨立委選舉,藍綠白皆喊出「決戰中台灣」,主因台中市長年作為搖擺州「人人有機會」,現今八席立委中僅有第三與第八選區是國民黨席次,面對藍營鐵票倉,民進黨為擊出漂亮全壘打,初選時提出諸多人選,如扳倒顏家的陳柏惟、讓楊瓊瓔唯一落敗的洪慈庸等,直到7月16日中常會,才由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四連霸議員謝志忠脫穎而出,謝志忠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專訪表示,8年前也是臨危受命,「不過那時候是8月3日徵召,這次是7月16日完成提名,我還多了一個月準備呢!」

看似自嘲的背後卻是帶著充足佈局,與謝子涵同是台中立委提名最後兩塊版圖,並不如外界戲稱「謝謝指教」的練兵感,四屆議員的自信感表露無遺,因為出身台南玉井,家中務農種芒果,自小被稱作「芒果」或「檨仔」,加上主張「社會正義、幫助弱勢」的從政理念,又被選民稱為「熱血芒果」,翻開謝志忠政治生涯,實際從台中開始就奠定豐厚政治歷練,他說「在這邊經營多年,結婚、生子,都已經是老兵了還練!只是責任來了,就承擔。」他提到,不敢稱自己是奇兵,當初選完議員時曾向黨中央表態,只要有優秀的提名人,絕對全力支持,既然黨最後決議派他,那他就跟時間賽跑,不負「熱血芒果」之名。

「參選就有機會」但他不諱言,現任立委的成績的確佔有優勢,在這樣資源不平均情況下,謝志忠選擇用「民心」來打選戰,「雖然他(江啟臣)耕耘12年,但換個角度想,也是讓選民檢視他3屆立委的作為。」他更指出江啟臣去年成立的基金會,是屬全國性而非針對山城或豐原,「心若不在此,不如換人做做看」,他表示,比服務、比問政,以資深議員的身分,對基層選民絕對是高分加成,「可惜立委選區中,后里被劃分在第三選區」。

回顧2018年立法委員選舉,謝志忠僅輸江啟臣1475票,深耕的豐原區還呈現小贏局面,唯山城較弱,最終得票率僅差1.02%落敗。這次捲土,勢必加強山城方面的基礎建設與爭取地方支持,採訪當日,大學同窗好友蔡其昌甚至撥空半天特別南下,帶他走訪熟識的鄰里,希望能拉抬聲勢。

但積極參選的背後,民進黨內不免有另一個隱憂,便是:若謝志忠當選,原台中市第四選區的議員將沒有民進黨籍,加上四屆市議員選舉,謝志忠得票數日漸減少,該區近乎都由國民黨執政,也引發黨內聲音「提名即完結」。對此,他回應,民進黨在議會本來就沒有過半,「多一個或少一個,差別不大」,反而立委還擴大服務選民;他說自己擔任議員數十載,加上曾任台中縣政府工策會總幹事,與市政員工都有1、20年交情,「彼此服務人民的心是一樣的,不會因為換個位置就換個心態」,若成功當選立委,他也會找合作已久的議員,成立聯合服務處,透過地方與中央共同努力,為家鄉帶來更多、更好的建設。「沒有回頭路,只有全力以赴」,他堅定的眼神展現著「從未怯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志忠專訪2-2】非綠聯盟、重山城 翻轉形象與選民同頻

農水署鑿設水井供灌溉 蔡其昌喊:旱季不再缺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