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躍國際 蔡英文:台灣是世界客家首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躍國際 蔡英文:台灣是世界客家首都
  • 字級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躍國際 蔡英文:台灣是世界客家首都 9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躍國際 蔡英文:台灣是世界客家首都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為推動客家文化發展,客委會日前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吸引國內外遊客爭相造訪外,更串聯北、桃、竹、苗、中,以台三線道為主軸、舉辦「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陪同下,訪視藝術季與公館客家文學花園,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世界客家文化博覽會與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之美。

藝術季今年邁入第2屆,規模擴大至7個國家、50位藝術家創作的91件藝術作品,展現多元文化激盪的浪漫風景,蔡英文表示,台灣不只是世界客家文化首都,更是世界客家觀光首都。像客家文學花園園區就以客家文學為背景、荒野花園的概念設計,保留峽谷地貌與生態,希望民眾了解客家文化。這次展出的裝置藝術,透過跟社區營造、居民相結合,讓藝術不是只有在工作室,而是跟文化、跟人群與轉型正義融合,像是廖建忠老師的作品〈望鄉〉,提醒保育石虎的重要性;日本藝術家久保寛子的創作〈臺灣泥足〉,則用農家常見的綠色網布,呈現農民赤腳在田裡工作,向尊重大地的勞動行動致敬。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希望客家人能以客家族群為榮,這次鼓勵18鄉鎮市長參觀世界客家博覽會,體驗豐富客家元素,也期望未來政府能持續推動客家文化發展。

楊長鎮提到,台三線因結合不同軟硬體與鄉鎮,過往都沒有這樣大規模計劃,對於蔡英文總統全力支持客庄觀光深受感動,這次藝術季也特別安排和世客博展期重疊,相互產生相乘效果。值得高興的是專門介紹日本及世界各國藝術策展及作品的日本知名雜誌「美術手帖」,最新一期期刊也介紹了臺灣的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邀請民眾一同驗靚靚个台三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中部整合力不足?盧秀燕:穩定民心勿嚇自己

不只台中藍線、公共建設仍分配不均 盧秀燕:繼續奮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