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漁港拚轉型 盧秀燕讚:漁民及漁會是市府重要夥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梧棲漁港拚轉型 盧秀燕讚:漁民及漁會是市府重要夥伴

梧棲漁港拚轉型 盧秀燕讚:漁民及漁會是市府重要夥伴 9

梧棲漁港拚轉型 盧秀燕讚:漁民及漁會是市府重要夥伴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區漁民節慶祝大會今(14)日在梧棲觀光漁港魚市場前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頒獎表揚中市80位模範漁民及5位漁會幹部,她致詞表示,漁民身為最辛苦的行業之一,感謝不畏風吹日曬、對漁業的貢獻及付出,期許漁民節活動圓滿成功、漁會會務昌隆。

盧秀燕提到,因疫情逐漸解封,梧棲漁會決定擴大舉辦漁民節並表揚漁民在海上奔波、打拚貢獻,讓民眾能享用美味海鮮,同時漁會優秀幹部協助漁民保險、技術指導,是中市府重要的夥伴,也應得到讚許。

台中區漁會總幹事趙朝森表示,半世紀以來,梧棲漁港的觀光已邁向健康、環保、永續等新時代挑戰,台中區漁會在各級主管機關輔導下,盼吸引漁村青年子弟返鄉傳承,結合在地特色漁業與傳統漁村聚落文化,以活化漁港。

海資所表示,目前梧棲漁港推動多項興建工程,包括魚市場、小船泊區及浮動碼頭、冷凍廠、製冰廠等工程,均已順利招標完成,並持續趕工中,未來改造計畫完成後,將可促進漁業及相關產業發展,將傳統漁產運銷結合觀光休閒,讓梧棲漁港成為台中市的觀光亮點之一。另外,近年農業部漁業署及臺中市政府農業局雙重輔導,漁會在梧棲漁港內的水產品實體店鋪「清水門市-漁倉食事」,是在原有產銷機制下另闢新通路,透過舒適消費環境,提升在地優質水產品牌的能見度,帶給大家全新味蕾體驗。

今年底,將有台中區漁會松柏漁港生鱻市集正式營運,期待能改善水產販售環境,提升水產冷鏈品質,並形成產業鏈,展現樂活海洋新風貌,提升海線地區觀光遊憩價值,使未來漁村風華再現,也歡迎民眾相邀來梧棲漁港慶佳節!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視察台中橋梁工程 林右昌:交通規劃中央全力支持

林右昌台中視察遭里長抗議未告知 民代:未來爭取共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