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熱愛ACG遭批 曾玟學力挺:你可以成為喜歡的樣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品妤熱愛ACG遭批 曾玟學力挺:你可以成為喜歡的樣子
  • 字級

賴品妤熱愛ACG遭批 曾玟學力挺:你可以成為喜歡的樣子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苗栗報導

民眾黨日前舉辦「北區姐妹會」,原想撕掉仇女標籤、拉抬女性民調,卻因舞團扮演空姐熱舞惹議,網紅「館長」陳之漢提及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的動漫Cosplay照怒嗆穿著,引發眾怒,除賴品妤本人回應,民進黨台中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謝子涵、男友曾玟學都出面聲援,稱陳之漢應對羞辱性發言道歉。

賴品妤本人在臉書回應,聽到館長為了轉移柯文哲活動上的失分,隨意波及毫無相關的領域以及文化角色,將扮演動漫人物的行為被稱作不知所云的「物化動漫」,令許多ACG同好與她瞠目結舌。她作為民意代表,在公領域持續監督文化部,針對業界推動「出版產業振興計畫」協助產業度過疫情寒冬,同時也協助動漫節增設新創IP主題區。在跨平台創作者部分,更促成故宮跨界合作、發揚台灣原創IP,也爭取到「編劇權益指引」、「CCC創作集編輯工作權」、「創作者培育課程」,她認為隨意評價別人身體的人應該要對此負責,不應該任意決定別人該是什麼樣子。

同為女性的謝子涵也表示,賴品妤積極推動台灣ACG產業的發展,替創作者爭取權益,完善產業生態系,針對性別議題,她由衷希望,台灣年輕女性未來無須因為其穿著與身體特徵,再受到無謂的歧視與批評。

苗栗縣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也是其男友曾玟學則在臉書上放上Cosplay合照聲援,政治人物在其職位之外,也跟一般人一樣有自己的興趣,對許多人來說ACG不只是喜好,更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ACG次文化常在不理解中遭受污名與標籤,因此由衷建議,喜愛ACG的朋友,可以共同支持願意替ACG次文化發聲且實際以行動為動漫產業出一份力的政治人物,讓每一次的選擇,成為支持喜愛事物的力量。

照片來源:取自曾玟學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參訪台中精密機械  侯友宜喊:確保社會和平、產業穩定

【幕後】林家興提聯合看板凝聚團結 要國民黨以攻代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