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擾民!棄傳統選舉模式 羅廷瑋:網路取代廣播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想擾民!棄傳統選舉模式 羅廷瑋:網路取代廣播車

不想擾民!棄傳統選舉模式 羅廷瑋:網路取代廣播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傳統大型看板、掃街拜票車是台灣選舉另類風景,選舉期間,各縣市政府環保局都會接獲民眾投訴宣傳車聲音過量,雖依法規定,早上8點即可進行宣傳,人口聚集的宮廟及市場也經常見到候選人及團隊在掃街拜票,但不少民眾覺得頻率已達到擾民,近年因網路世代發達,候選人宣傳方式走向多元,台中市第六選區候選人、現任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就表示,其實保持安寧一樣可以達到宣傳效果,承諾選舉期間不用宣傳車。

羅廷瑋分享自己的經驗,每到選舉期間,許多候選人利用宣傳車掃街,但曾發生小孩被廣播聲驚醒嚇哭,對於有嬰幼兒家庭已經造成困擾,過去他靠徒步掃街、舉辦活動拜票,爭取地方鄉親的認同與支持,現在網路發達,候選人有很多途徑可以宣傳自己,他也提倡希望透過寧靜選風,還給選民清淨生活。過往有北屯區平和里里長候選人戴佳惠,將宣傳車改成行動演奏車,以樂音取代噪音;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在選舉期間也曾背著特製宣傳背包勤走大街小巷,寧靜宣傳儼然成為選舉風潮。

根據中選會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4條規定:「政黨及候選人從事競選活動使用擴音器,不得製造噪音。違反者,由環境保護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依有關法律規定處理。」台中市環保局日前啟動的「靜城專案」目前已訂定28處「交通寧靜區」,雖聲音照相設備部分,排除宣傳車上使用大聲公,但仍明文規定,各級學校、幼兒園、圖書館、衛生醫療機構周圍50公尺內不得使用宣傳車,另外,晚上10點至隔日早上8點也不得於移動式車輛使用擴音設備,若候選人使用擴音器超過噪音管制標準,將依噪音管制法第24條第1項第4款規定,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羅廷瑋臉書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鎖社區!中市社區深度文化遊

郭、柯力挺 北斗鎮長顏宏霖:爭取經費、向他們學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