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法複雜 台中巨蛋又流標!民代:預算近百億 不要再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工法複雜 台中巨蛋又流標!民代:預算近百億 不要再拖
  • 字級

工法複雜 台中巨蛋又流標!民代:預算近百億 不要再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巨蛋是民眾最期待的重大建設之一,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隈研吾及台灣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共同設計,未料開標後數次流標,台中市政府去年更向議會調出預算增加至99.98億,卻因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多家廠商反應受工法複雜等因素,需較長規劃評估期程,建設局表示,將持續進行後續招標作業,但民代質疑,巨蛋數次流標,是否應該通盤檢討,不應再拖延。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過去台中缺乏萬人以上的大型室內多功能運動場館,台中巨蛋是經市府整體評估及調整優化設計,工程計畫預算由64.9億提升至99.98億元後重新辦理工程招標,工程採購招標金額達91.72億元;本次共有25家領標、廠商參與,最後仍因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而流標,為讓業界整合各方專業、了解招標內容,使評估更加精準,已請設計單位詳細回應及補充說明,評估給予合理等標期限,也期待各優秀的營造團隊參與投標作業。

民進黨議員謝家宜表示,巨蛋是重要建設,去年評估時就沒有先評估興建費用,導致招標6次都流標,市府執行力需要檢討,後來在議會已追加預算近百億元卻還沒有辦法標出去,是投標廠商問題還是流程問題,市府應該要好好說明,不能一直喊著「動工」來掩蓋預算不足、一直流標的問題。

國民黨議員黃建豪建議,如果本地廠商不投標,可以考慮採國際標,避免一再拖延,市民都期待趕快蓋好,讓台中市也有大型活動賽事與演唱會。

建設局回應,台中巨蛋由都市發展局執行規劃設計、建設局辦理工程招標及履約管理,完工後交由運動局引進專業團隊經營,透過成立「重大採購廉政平台」,讓台中巨蛋的招標作業更加公開、透明,讓市民擁有一個能盡情享受國際運動賽事及表演活動的台中巨蛋。除催生巨蛋案,台中市各重大公共建設,如國際會展中心、綠美圖及水湳轉運站等皆依施工期程進行中。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上眷村、下遺址 活化清水眷村成文化新亮點

台中國慶煙火突改地點引爭議 蔡其昌:可選清泉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