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通車站 全台最大住商拆遷!  盧秀燕:台中交通里程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貫通車站 全台最大住商拆遷!  盧秀燕:台中交通里程碑

貫通車站 全台最大住商拆遷!  盧秀燕:台中交通里程碑 9

貫通車站 全台最大住商拆遷!  盧秀燕:台中交通里程碑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近年實行鐵路高架、填平地下道,到打通大智路、拓寬銜接武德街,讓台中火車站前後站全線貫通,台中市建設局在大智北路旁設置紀念牌面並優化人行空間,以玆紀念。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感念大智慧學苑及相關所有權人拆遷戶的配合與付出,也肯定市政團隊耐心傾聽、誠懇溝通,終獲24位所有權人同意,順利取得道路用地,創下「全台最大住商拆遷案」典範,立下台中交通、經濟發展重要里程碑。

盧秀燕提到,舊城區要反轉,大智路打通最為重要,大智北路是鐵路高架後縫合前後站與帶動舊城區發展的重要道路,須透過拆除大智慧大樓才得以成功,市府建設局團隊為每一個地主成立特別小組,不斷溝通努力,才獲得所有權人同意,她強調,最初預算僅有3億,感謝台中市議會協助提高預算,最後以7億4710萬與所有權人達成共識、成就大局;後續銜接武德街於110年再獲4位所有權人跟進,自行拆除建物供道路拓寬,同年10月完工,完成大智路打通最後一哩路。

盧市長強調,此次特別在大智慧大樓原址設置藝術性紀念碑,提醒市府團隊持續以細膩合理的態度處理城市建設案,也讓此次公私合作的成功案例留下紀念,讓市府接連幾項重大建設推動更順利,包括西屯市政路、大里、海線地區的道路打通與徵收,以及國民運動中心建設等。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大智路打通前後站因須拆遷大智慧學苑而懸宕10餘年,盧市長以柔性傾聽取代強制執行,最終「以誠意換同意」。他補充,「大智北路旁人行空間優化工程案」長約20公尺、寬約6至7公尺,以易讀親切的立體圖腾,呈現台中火車站周邊步行可及範圍內的歷史景點,並串聯綠空軸線計畫、星泉湖等公共建設形成一漫遊路網,市民可透過這項設施瞭解周邊重大公共建設及大智慧大樓的紀念事誌,藉此展現台中文化歷史之美。

照片來源: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瞻計畫台中倒數第二 張廖萬堅:地方政府要積極

【月經平權2-1】亞洲首創!年投2億供校園 潘文忠要消弭月經貧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