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媽祖園區斥資6億還沒完?!議員怒:應全面檢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大安媽祖園區斥資6億還沒完?!議員怒:應全面檢視

大安媽祖園區斥資6億還沒完?!議員怒:應全面檢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媽祖文化園區斥資6億元,早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就規劃,直到現任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仍未完工,現又傳出雕像材質是否影響公安問題,讓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表示,雕像歸雕像、招商歸招商,先通盤檢視整體園區,早日開放招商才是對海線民眾最大交代。

大安媽祖園區基座早在2017年就完成,卻因沒有主角「媽祖」而閒置多年,台中市政府去年5月備查興富發文化藝術基金會捐贈計畫書,決議由該單位以花崗岩材質,製作高30公尺、重1170公噸媽祖雕像。2021年新發現大甲斷層,讓地方傳出恐更換為「銅雕」,觀旅局回應目前仍按原計畫擬訂石雕及時程進行,進度已進入雕像設計作業,要求基金會須符合耐震規範,在雕像安置前會進行結構外審,預計明年進行結構工程等相關作業。

但施志昌表示,整個基座從蓋好到現在6年,空間也閒置荒廢,還沒營運就看到許多地方損壞,如扶手外觀剝落鋼筋可見、內裝會漏水、到處長滿蜘蛛絲,現在連基座能不能負荷都是一個問題。他提到,往北的松柏漁港,蓋了一棟多功能魚貨中心,完工3年卻沒錢裝修內部,想委託台中區漁會經營被拒絕,海線屬於邊陲,需要大建設,但政府卻只有蓋、沒有經營,首長要負責。

對此,觀旅局回應,基座屬於三層樓建築,預計最快明年可執行雕像安置,內部空間8月將委外短期招商,期望能為海線帶來更多商機。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決神岡崎溝橋水患 楊瓊瓔:持續爭取中央、地方治水經費

苗栗旅遊中心成廢棄物天堂?民代:不從源頭防不勝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