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高中疑校園霸凌調查未果  議員:不能帶著輿論做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豐原高中疑校園霸凌調查未果  議員:不能帶著輿論做事

豐原高中疑校園霸凌調查未果  議員:不能帶著輿論做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高中疑似校園霸凌事件,導致一名高二生輕生逝世,校方雖成立校事會議調查小組函報給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教育局審閱後仍有外界關注事證及疑點有待釐清,故退請學校重啟調查,要求用最快速度完成調查並對外說明。

教育局強調,校方在調查有關學生輕生與學校不當管教是否有因果關係、學生在校懲處,以及學校是否有差別待遇等仍有疑點,為求調查完整性以釐清真相,因此要求學校重啟調查,如有違法一定嚴辦。

台中市議員邱愛珊表示,教育局還是要督導辦學與教育品質,對於調查採取勿枉勿縱的態度,現對主任以停職處置,就靜待調查最終結果,但她也強調,政府機關不能被輿論影響,當初從學生、家長與校方三方了解,相關責任並非僅有單一方承擔,她提到,在該生工作面試後,學校也期待該生分享結果,未料發生憾事,若一面倒批判學校或學生,也是一種變相霸凌,抹滅學生們在校的努力成果,教育局應該要審慎處理。

市議員林祈烽則提到,調查報告被教育局退件,教評會就沒有依據可以復聘,若復聘,等於坐實台中霸凌調查機制已死。

有關前學務主任復聘說法,教育局重申相關被調查人員在調查期間不應復職,學校展開調查依法將其停聘三個月,而調查報告已被退回重啟,近日將召開教評會討論審議前學務主任再度停聘接受調查。另外,渉及校園霸凌及性平事件的教官及相關人員,已調離現職,在調查結果出爐前不得返校,待重啟調查報告及性平案件調查報告出爐後,依調查結果一併處置。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行道設置不當 行人正義淪口號? 民代嘆:無路可走

無視侯友宜!郭台銘參選動作頻:我要多談國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