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唯一女性沙雕師來台 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新亮點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唯一女性沙雕師來台 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新亮點

日唯一女性沙雕師來台 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新亮點 9

日唯一女性沙雕師來台 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新亮點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日前正式開展,為期兩個月時間到8月27日止,邀請國內外30位藝術家在通霄、苑裡兩區,如苑港濱海公園、心雕居、通霄濱海水遊憩區等場域,展出大型地景及裝置藝術創作,搭配周末假日市集、「海風」為舞台主題的藝文演出,吸引民眾夏日一遊。

苗栗縣政府表示,此次是睽違一年再次與台電通霄發電廠聯合舉辦「2023苗南海地景藝術節」主題緊扣「關於。海」,透過活動作品,推廣海洋資源的重要性與關懷、尊重與守護的態度與責任。今年特別邀請日本唯一女性沙雕師松木由子現場創作隱藏版作品「聽˙海洋悄悄話」,本體是延伸到海洋、海灘為一體的沙雕地景藝術,藉由小女孩手持海螺傾聽海浪聲,呈現浩瀚大海的恬靜感。松木由子7月才在芬蘭榮獲沙雕競賽首獎,近年也受邀到臺灣參與沙雕藝術活動,包含旗津黑沙玩藝節、臺中大安濱海國際沙雕展、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等,每次創作都會帶來不同的驚喜。

除日本松木由子外,也邀請法國哈維爾.岡薩雷斯(Xavier Gonzalez)、保加利亞莉莉亞.波蜜可娃(Liliya Pobornikova)、塞浦路斯克里斯托.蘭尼第斯(Christos Lanitis)3位國外藝術家,與國內藝術家們進行異國文化的工藝對話,以大自然作為背景,激盪出饒富趣味的創作成果。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除了沿海沙灘上和周圍地區的藝術裝置展出,苑裡濱海藝文中心同步與在地藝術畫家舉行畫作聯展,讓苗南海地區成為苗栗藝文旅遊的新景點,展現慢活城市特色之美。

新聞照來源: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遭噓、柯成共主?! 王鴻薇分析2原因

柯文哲716成非綠共主? 民眾黨區域立委爭取提名人數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