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人行道花10年改善?! 陳文政:市府縱容興富發!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市人行道花10年改善?! 陳文政:市府縱容興富發!

中市人行道花10年改善?! 陳文政:市府縱容興富發! 9

中市人行道花10年改善?! 陳文政:市府縱容興富發!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中捷事故滿2個月,興富發建設9處工地仍未復工,現又爆出為換取容積獎勵,認養台中市梅川東西路人行道工程,但工程未設定完工日期,導致附近居民、學童被迫走在馬路上,引發民怨,台中市議員陳文政昨(10)日辦理會勘,要求台中市政府相關局處及興富發建設派員說明進度,興富發建設不但缺席,市府都發局、建設局至今也沒有提出明確管理辦法,陳文政痛批市府縱容興富發!

陳文政表示,一般的人行道工程,需要經過招標、開工說明、工程督導、完工驗收、工程評鑑等嚴謹流程;然而建商可以得到容積獎勵的人行道工程,無須受任何審查機制,也不用向市民交代,興富發建設西屯區惠國段 90 地號建案即是為取得容積移入獎勵,認養台中市北區梅川東西路人行道改善工程,卻沒有設定開工與完工日期,僅規定在建物使照請領前完工即可,但該建案建照期限是民國124年,意指人行道完工期限最多可拉長到10年,該人行道開工已超過半年,現場宛若「行人地獄」,市政府相關單位卻沒有派員到現場督導工程進度與勞安,就連後續的管理辦法都還沒有草案,他痛批「就是有市政府的縱容,建商才敢如此囂張。」人行道不但是市政府的財產,更是鄰近居民安全回家的路。興富發與其他建商,仍有數案認養人行道換取容積獎勵的工程,市府相關單位態度如此消極,若再發生像中捷這種工安意外時才來停工檢討,就太遲了。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則回應,針對人行道工程進度、怎麼驗收,會再向訂定相關管理辦法,另外,興富發建案在台中市9處工地仍勒令停工中,其中「文心愛悅」工程為丁類危險性工作場所,因造成公共危險,塔吊拆除計畫由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審查,該建商雖向職安中心申請復工,但職安中心審查計畫尚有缺失,仍需補正;另外8處工地也進行徹底安檢,確保施工安全,其中7處工地承造人(不含文心愛悅)陸續檢送經第3方公正專業技師公會提出諮詢意見後修正的「施工計畫及安全防護計畫」報請都發局備查,都發局持續排程辦理各工地現勘,後續將確認是否依施工計畫暨安全防護計畫執行且安全無虞後,才會同意復工。

新聞照來源:陳文政研究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74線接國道一號 陳建仁:張廖萬堅為民積極協調

中市甜柿因乾旱災損 最高補助每公頃10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