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萬人泳渡報名3日秒殺!馬英九10度挑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月潭萬人泳渡報名3日秒殺!馬英九10度挑戰
  • 字級

日月潭萬人泳渡報名3日秒殺!馬英九10度挑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南投報導

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今年因疫情解封、國境開放,活動人數恢復到2.5萬人報名、也取消3劑疫苗規定,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國外泳客詢問度很高,73日一開放網路報名,就有2萬人完成報名、第三天就額滿,考慮仍有參賽隊伍要完成資料補件,最遲本周末就會關閉報名網站;縣府也透露,前總統馬英九將第十度挑戰全程,但縣長許淑華尚未表態是否參與盛事。

日月潭萬人泳渡自1983年開辦以來,只有2021年因疫情停辦1次,南投縣政府指出,日月潭是國內重要的水上遊憩風景區,每年中秋節前後,來自台灣與全球的泳將,齊聚日月潭參與盛會,活動在2002年正式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今年活動起點仍設在日月潭朝霧碼頭,終點在伊達邵碼頭,全長約3000公尺。

而原訂6月在日月潭伊達邵水域舉辦的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5月時受旱季缺水、水位下降不利賽事,延期至明年辦理,但鋒面梅雨讓日月潭進水量大增,目前水位接近滿水位,主辦單位經評估後,決定繼續舉辦萬人泳渡。

南投縣教育處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今年受邀第十度挑戰全程,縣長許淑華則由於公務繁忙,尚未表態是否參加。

今年泳渡活動仍限定參加年齡,泳者需年滿8歲以上至75歲以下,身體健康、無特殊疾病,具游泳能力,由於保險法新規定,15歲未成年者得自行投保,並傳收據給承辦單位。

新聞照來源:南投縣新聞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洲首創!台中交通月票突破2萬人 到科博館找威利抽大獎

0-5歲非玩Book!中市「閱讀起步走」開跑領福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