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來過年】過年吃太好?陳宥丞保持體態有口訣 目標參加健美比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議員來過年】過年吃太好?陳宥丞保持體態有口訣 目標參加健美比賽
  • 字級

【議員來過年】過年吃太好?陳宥丞保持體態有口訣 目標參加健美比賽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每逢過年,就是跟家人親友團聚的日子,今年過年,不知道大家在年夜飯有沒有大魚大肉呢?是不是擔心吃太多,要怎麼瘦或擁有完美體態?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擁有不錯的體態,究竟平常是怎麼保持的呢?匯流新聞採訪到陳宥丞,分享方法讓民眾一起參考。

陳宥丞平時就有在健身,也有控制體態。陳宥丞說,自己平時就是「七分吃、三份練、少吃澱粉、別宵夜」,尤其自己常在電視上出現,常被選民說「你本人比較瘦耶」。他說,政治人物在電視鏡頭上顯胖,更需留意飲食控制,多攝取天然食物,尤其是蔬菜水果,這雖然聽起來是老生常談,但現代人知易行難。此外,他觀察身邊氣色好及體態勻稱的政治人物,一定都有保持固定運動的習慣。

【議員來過年】過年吃太好?陳宥丞保持體態有口訣 目標參加健美比賽 15

至於平時從事什麼運動?陳宥丞說,自己有在打羽球,還有重量訓練和跑步,但他以前最拿手的運動,還是棒壘球運動。為了打棒壘球,自己曾在場上拚到韌帶斷裂、進醫院開刀,復原期間坐輪椅跟拄枴杖一個月,這也讓他體會到無障礙設施對於身障者、長輩,以及嬰兒推車的必要性。只是他也說,擔任議員後,假日幾乎都要服務民眾或跑行程,實在難以跟許多隊員時間湊齊切磋,只能選擇看棒球了。

【議員來過年】過年吃太好?陳宥丞保持體態有口訣 目標參加健美比賽 17

陳宥丞說,現在重量訓練變成一種新的運動嗜好,練習的菜單,從胸、肩、背、腿循環,一周希望可以保持兩次以上的訓練次數,只是以專業人士或要達到明顯健身效果,這樣的運動量其實不夠。

陳宥丞也自爆,2024的年度目標,是希望報初階健美比賽,以賽養訓,才有動力保持訓練強度,更有理由忌口、禁止大魚大肉,最終目標是成為一位健康有肌肉感的民意代表。

陳宥丞也說,他也希望把重訓推廣到更多年齡層,尤其是建設專屬長輩的社區重訓中心,在未來超高齡化社會,協助長輩健全運用核心到肌肉群,減少跌倒風險。他表示,「預防勝於治療,讓長輩健康也就是讓家庭到社會都更有競爭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陳宥丞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議員來過年】連假請登機 機長議員張志豪大推這些地方最好玩

【議員來過年】貓奴學姊黃瀞瑩龍年大改造 把愛貓變「龍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