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擬處理TikTok 民眾黨:問題本質是內容而非載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院擬處理TikTok 民眾黨:問題本質是內容而非載具
  • 字級

政院擬處理TikTok 民眾黨:問題本質是內容而非載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傳出行政院近期將召集法務部、NCC、數位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對於TikTok就法律面、技術面提出討論,並提出政策思考方向。民眾黨準立委黃珊珊今(22)日表示,其實重點是假訊息的內容,是不是TIKTOK都是假訊息?

黃珊珊等人今天在黨團舉行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大選之後,民進黨針對年輕選票的流失,有對抖音有不少的檢討的聲音,目前台灣政壇也只有柯文哲在抖音的經營上有比較多的粉絲訂閱,現在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表達 抖音已經成為某些國家認知作戰的平台,政府會審慎的處理抖音,怎麼看民進黨可能未來在抖音上面可能會朝向禁止的的角度去進行?

民眾黨準立委黃國昌表示,對這件事情的討論也不是從今天才開始,問題的本質是內容而不是載具,相同的內容可能在IG、在YouTube、在FB上面可能都有看到。

黃珊珊則說,其實還是重點是假訊息的內容,是不是TIKTOK都是假訊息?黃珊珊舉例,大選的時候,對於台灣民眾黨的兩個假的攻擊,第一個是拿一個網紅的截圖,說他要花錢幫民眾黨動員到凱道補助交通費,然後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出來開記者會說民眾黨賄選,過一天消息不見了,民進黨的立法委員道歉了嗎?另外一個是說他們買網軍,民進黨的發言人拿來開記者會,開完記者會發現是假的,FB關掉,民進黨有道歉嗎?一樣的東西,它放在哪裡是問題嗎?是用的人的問題,是製造假訊息人的問題。

照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會龍頭挺回應訴求的傅崐萁?黃珊珊:各黨提名後再討論

政黨合作靠議題 蔡壁如:政治不難 找回良心而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