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委失利4-4】匯流民調預測鄭正鈐連任 藍議員:選民感受到他的認真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區委失利4-4】匯流民調預測鄭正鈐連任 藍議員:選民感受到他的認真

【區委失利4-4】匯流民調預測鄭正鈐連任 藍議員:選民感受到他的認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方炳超/台中台北連線報導

2024立委選舉結果出爐,新竹市立委選戰四腳督打得激烈,國民黨鄭正鈐以9.2萬票、35.23%支持度連任成功,而匯流民調在12月所做民調,與選舉結果完全吻合,印證匯流民調是為最科學、準確的民調。

今年新竹市立委選舉相當激烈,國內四大政黨均推派或支持各自候選人,分別是在地紮根、力求連任的國民黨鄭正鈐、民進黨林志潔、無黨籍參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胞妹柯美蘭,還有時代力量邱顯智。

在去年12月29日、選前約兩週,匯流民調公布竹市立委選戰民調,藍營鄭正鈐以31.5%支持度領先,林志潔27.9%支持度居次,柯美蘭19.9%支持度排名第三,7.8%挺邱顯智排第四,另有12.7%未表態。

而選舉結果,鄭正鈐拿下9萬2014票、得票率35.23%順利連任,林志潔則是8萬3298票、31.89%居次,柯美蘭則是5萬1663票、19.78%排名第三,邱顯智則是3萬3023票、12.64%排名第四。

從投票結果,匯流民調所做的結果與選舉結果並無出入,甚至數據上也相當準確,證明匯流民調的調查精準度,是最科學、準確,也是最專業、最值得信賴的民調。

而對於此次新竹市立委選舉結果,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黃文政表示,如果能藍白合會更好,他坦言,藍綠本來就比較競爭,以民進黨籍林志潔的經驗、歷練,此次拿到高票也是理所應當,至於鄭正鈐立委特別致謝新竹市長高虹安,他認為鄭是在陳述事實,也要歸功鄭立委協助爭取空橋建設經費,讓選民感受他的認真,才能憑一屆政績打敗對手。

黃文政認為,這次選舉結果仍歸功新竹市選民的睿智,樂見好人才來服務,或許因政黨屬性,政黨票可能投給民眾黨,但區域立委還是會以國民黨或民進黨為優先,對於柯美蘭以無黨籍身分獲得這樣結果並不意外。

照片來源:鄭正鈐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委失利4-3無黨籍選情慘李全教被出賣學者:政黨背書仍是關鍵

【區委失利4-2】蔡壁如藍白合仍高票落選 綠:選舉非意識形態 還有地方肯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