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拋新生兒開辦100萬元帳戶 柯文哲:只是想法還需精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突拋新生兒開辦100萬元帳戶 柯文哲:只是想法還需精算
  • 字級

突拋新生兒開辦100萬元帳戶 柯文哲:只是想法還需精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10)日晚間在自媒體「KPTV」直播節目中,拋出要幫每個新生兒開辦100萬元的帳戶,提供托嬰、托幼費用。柯文哲今(11)日被問及是否是加碼新政見?柯文哲說,這是有討論過的一個想法而已,應該要精確計算,如果有執政,再去精確去想政策怎麼做。

柯文哲說,台灣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社會福利制度每個縣市都不一樣,這也是很奇怪,小孩子就小孩子,難道出生在台東跟出生在台北,社會福利就不一樣?這個終究要有一次整合,而且這個會陷入讓每個縣市財政混亂,為什麼,就是沒有統一的標準,大家就一直加碼,後來財政就亂掉了。

柯文哲表示,台灣的社會福利政策應該是要每個縣市統一,當時他有這個想法,大概算一算,現在每個小孩子出生到6歲,國家總共補助經費,每個縣市大概在60到70萬之間,他是很尊重市場規則,不過這是一個想法而已,他主張這樣幹,而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不是隨便講一講,應該要精確計算,如果有執政,再去精確去想政策怎麼做,現在只是有討論過。

而選戰進入倒數計時,今晚民進黨賴陣營將在凱道辦晚會,明天選前之夜則輪到柯陣營上凱道舉辦選前之夜,昨天爆出民進黨稱民眾黨主動提可以沿用舞台,但事實是廠商主動來協調。對於此爭議,柯文哲說,因為民進黨是今天要用,他們是明天,這個都外包廠商,以公關公司的角度來講,一定會想說「昨天才剛剛辦完」,當然布景不會完全一樣,至少標語總要換,但是主結構就廠商跟廠商去協調,也不用刻意去再操作一條新聞,用頭腦想一想就知道了,如果你今天包一個舞台戲,明天又包一個舞台戲,廠商自己就會去協調。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喊兩岸必須相信習近平 柯文哲直呼太危險

登報籲集中選票 馬英九:我一定督促落實藍白六協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