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沒資源能打到這非自己厲害 柯文哲:我在這代表台灣人渴望改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辯論會/沒資源能打到這非自己厲害 柯文哲:我在這代表台灣人渴望改變
  • 字級

辯論會/沒資源能打到這非自己厲害 柯文哲:我在這代表台灣人渴望改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30)日舉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結論時表示,他身為總統候選人站在這裡,其實這是證明台灣人民渴望改變、渴望政治清明、渴望社會有公平與正義,他們沒有資源竟然可以打到這裡,這絕不是他們多厲害,是人民對現行政治制度的失望。

柯文哲說,他在台大醫院當了30年醫師,一直非常關心台灣的公共事務,因為他的出身背景,所以一開始跟民進黨比較好,當年民進黨是進步價值的代表,十年過去了,很多人說柯文哲改變了,其實他一直沒有改變,他還是那個樣子。這十年來他體會到,從他從政的第一天開始,陪伴在他身邊不是任何政黨,是台灣人民,是人民對政治的信念、與對進步價值的信念,才讓他在十年之中,一直堅持「清廉、勤政、愛民愛鄉土」,而這句標語是貼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會議室的牆上。

柯文哲說,十年來他代表的,是渴望改變的聲音,是希望台灣可以前進世界的信念。這幾年來,各種對他個人的政治攻擊,只是一再證明民進黨政府已經距離自己原本的信念越來越遠。他在台北市工作八年,他不會說自己是最優秀的,但他絕對是最認真、最務實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他帶領跨黨派團隊,還債570億。這件事重要的地方不是還錢,而是一種精神,是思考要留下怎樣的台灣給下一代,是永續的精神。

柯文哲說,他在台灣政壇代表的,其實就是理性、務實、科學,將相信的價值與理念透過每一天的實踐,去落實在人民每一天的生活之中。因此,選擇柯文哲不是選擇一個候選人,它是選擇過去這十年來,台灣社會所渴望的進步與公義。

柯文哲表示,他還是會堅定繼續改革之路,這國家要改變,不可以再這樣下去。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很多,人口危機、改善勞動條件、提高高等教育投資、守護醫療品質、落實居住正義、確保能源穩定、建立產業韌性、杜絕債留子孫,創造社會和諧、打造共融社會。柯文哲說,我們一定要強化民主核心價值,這也是台灣在世界上被看到的理由,也是目前在地緣政治面臨這麼大壓力唯一的解方。民主還是中華民國在這世界可以存活下去最大的安全保障。

柯文哲說,請相信他會廣納所有人才,讓人才為國家所用,而不是服務哪一個特定的財團或政治勢力。他相信這一次的選舉後,「共融社會、國家治理」會是台灣堅定的國家願景。這一次,我們唯一需要相信的是,相信我們自己,相信堅持了將近十年的我們,一定會一起把這國家贏回來。

柯文哲呼籲,明年1月13日,他要請所有相信「理性、務實、科學」,相信「民意、專業、價值」,相信政治本來就應該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的人,為了你相信的政治,請出來投票,投給一號柯文哲。出來投票,投給我們相信的公平正義。出來投票,投給過去十年我們一路堅持的政治改革。出來投票,投給我們一起守護的這片土地與國家。他也一定會堅持,國家的現在和未來,都會在我們手中。「你們是我從政的理由,你們是我堅持的力量,我也會堅持下去,謝謝。」

照片來源: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辯論會/轟賴清德當閣揆政績 柯文哲酸:曉不曉得你外號叫賴功德?

辯論會/賴稱小英還債最多 柯文哲批詐騙:特別預算不算支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