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親中反中藍綠惡鬥 柯文哲喊新安全新對話新民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避免親中反中藍綠惡鬥 柯文哲喊新安全新對話新民主
  • 字級

柯文哲新竹造勢。(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竹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23)日行程滿檔,下午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行「新竹新未來,民眾大會師」造勢大會,現場湧入超過八千名支持者,場面熱鬧。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如果台灣出現新政府,有三件事情要做: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柯文哲今天回到家鄉新竹舉辦造勢會,場內湧入近五千人,場外也開設第二現場,加起來超過八千人到場相挺柯文哲。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新竹是他的故鄉,他在這裡出生,高中畢業後才離開新竹去台北念大學,但每年寒暑假他都在新竹度過,後來在台大當醫生,回來次數少了,但他爸媽、弟弟妹妹、同學朋友都還是在這裡,回到新竹讓他感到特別親切,今天現場來了這麼多人,感謝大家支持。

柯文哲說,要建構一個多元開放團結和諧的社會,他個人非常反對民進黨製造分裂跟仇恨,更重要的,我們要建立清廉勤政的政府,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要一起努力,建立不分你我,拒絕仇恨分裂的社會。

柯文哲新竹造勢。(方炳超攝)

柯文哲向在場民眾宣誓,2024在台灣歷史上,到底是什麼意義?是一個選擇,要選擇貪污腐敗還說清廉勤政?要選擇新政治還是舊勢力?一定要把台灣贏回來,把國家交還給人民。

柯文哲說,在未來的時間,如果台灣出現新政府,有三件事情要做: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

新對話部分,柯文哲說,對話非常重要,民進黨跟中國完全不對話,國民黨是跟中國對話「非常曖昧」,民眾黨沒有台獨黨綱跟九二共識的包袱,可以真正做到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我們必須保有現在民主自由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在這個基礎交流,願意跟大陸交流。

柯文哲說,2000年前,雅典只是希臘一個城邦,但是它是人類民主的起源,他常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從小小城邦開始到今天,民主政治已變成世界主流,相信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相信我們的努力不僅從台灣,「甚至有一天,我們也會改變中國大陸,我不相信中國大陸永遠不會有民主自由」。

而所謂新安全,柯文哲說,大家很清楚,未來時間,全世界仍然是中美對抗局勢,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樑,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但面對中國要備戰不畏戰、能戰不求戰,要向全世界保證,現階段我們沒有要去統一,也沒有要去台獨,現階段就是要保有台灣民主自由制度,才是中間路線真正要去做的,在三組候選人中,他是唯一可以跟中國大陸在對等基礎之下有效交流的,賴清德是做不到,侯友宜是沒有經驗的。

柯文哲說,賴清德當總統,不可諱言台海戰爭風險會升高,台灣的經濟一定出問題,不希望民進黨反中到失去理智,也不希望國民黨完全親中,侯友宜選擇趙少康當副手,開始完全往中國靠,這種狀態下,民眾黨不反中也不完全親中,是要做台灣自己。這場是要選台灣總統,不是美國州長也不是中國省長,就是要選中華民國總統。

至於新民主,柯文哲說,他當總統台灣才有可能擺脫藍綠惡鬥泥淖,才有可能建立真正的聯合政府、真正的清廉勤政的政府,所以新對話、新安全、新民主,這是台灣未來幾年需要的,要達到這個目標,拜託大家,政黨票要投民眾黨,唯有現階段先做到三黨不過半,才能避免立法院兩極對抗。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美琴稱柯政見綠已在做 柯文哲:民進黨都用說的

謝立功黨內互打 柯文哲:認真選舉都來不及還有時間記者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