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燒 柯文哲:我個人反對去中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課綱爭議燒 柯文哲:我個人反對去中化
  • 字級

柯文哲榮星花園造勢。(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近期批評108課綱是「無恥的課綱」,並批判課綱去中化。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8)日晚間在北市舉行民眾開講活動,有民眾詢問柯文哲對於此事態度,柯文哲直言,他個人是反對去中化,累積兩千多年的文化,不用把它看得一無是處。

柯文哲與民眾黨今晚在北市榮星花園舉辦民眾開講造勢活動,現場湧入超過兩千人,柯文哲上台時,現場支持者高呼柯文哲「凍蒜」。

柯文哲榮星花園造勢。(方炳超攝)

柯文哲先進行短講,隨後開放民眾提問。民眾問柯文哲有關課綱去中化等相關議題,柯文哲則回應,他昨天有看過影片,他覺得這個涉及一個問題,就是今年4月他去美國,有遇到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卜睿哲有一些想法,自己聽一聽也覺得對。台灣跟大陸,我們要先表明一個態度說,是同文同種,有相同的歷史語言宗教文化,但是彼此有不同的政治制度,有不同的生活模式。

柯文哲直言,這意思就是說,也不要因為跟中國有競爭,然後把整個中國文化都丟掉,其實就他個人來講,自己還是有讀唐詩宋詞,念一念古文觀止、讀論語、孟子,他覺得這不是壞事,一個人還是要有文化素養,所謂的華人文化圈,如果已經累積兩千多年的文化,既然可以存在兩千多年,也不用把它看的一無是處。

柯文哲榮星花園造勢。(方炳超攝)

柯文哲說,他先表明他的態度,他個人是反對去中化的,台灣固然跟大陸有相同的歷史、語言、宗教、文化,但是他要先跟大陸表明,現在雙方是不同的政治制度跟生活模式,他認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講的可以合作時合作、需要競爭時競爭、必要對抗時對抗,來處理兩岸的態度是最恰當。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爆白營小雞邀站台 黃珊珊反酸:自己幻想的?

總統辯論拍板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12/30正面交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