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母女列不同黨派不分區 民眾黨林治華曝心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母女列不同黨派不分區 民眾黨林治華曝心情
  • 字級

林治華。(林治華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年總統立委選戰登記截止,國內各主要政黨都提出不分區名單,在民眾黨部份,代表民眾黨參選副總統的吳欣盈,其辦公室主任林治華也名列不分區名單中。而其母親為前監委仉桂美,仉桂美為新黨不分區提名名單排名第二,母女分屬不同黨派,但都獲得政黨提名,能力雙雙獲得認可,也成為政壇佳話。

2024年總統大選確定三腳督,不分區立委選戰方面,將有16個政黨角逐34席不分區席次,除了藍綠白與時代力量等現有席次政黨,以及台灣基進等新興政黨外,包含新黨、親民黨等政黨也捲土重來,挑戰重返國會。

而此次不分區立委選舉,新黨第二名排入前監察委員仉桂美,時隔一天,民眾黨正式登記不分區名單,吳欣盈辦公室主任林治華則名列31位,而兩人為母女關係,同時被列入不分區,也被視為政壇佳話。

仉桂美曾任第五屆監察委員、國家考試高普特考典試委員、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公民投票審議委員會委員、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法規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內政部政黨審議委員會委員、考試院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林治華則是曾經待過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辦公室,曾擔任過助理、主任,現為吳欣盈辦公室主任,擁有博士學位,堪稱民眾黨內青年人才代表之一,據民眾黨團內同事表示,林治華人和善、好配合,也是挺優秀的,相當認真、沉穩幹練。

對於與母親分屬民眾黨與新黨不分區被提名人,林治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採訪時表示,自己收到黨內通知列入不分區名單時,她就告訴媽媽這件事要發生了,說自己好像在名單上,有跟媽媽說,而媽媽仉桂美也知道她很忙,就說了加油。至於媽媽被列入不分區,林治華笑說,自己也是比大家早一點點知道而已,媽媽有跟她講有可能提名她,有在思考,立法院對媽媽來說,以往是在做執法這塊處理,這裡可以把她職務上遇到的困難可以履行,她覺得滿好的,媽媽決定那她就是支持。

而林治華被問到,對於心中對母親仉桂美的評價,林治華毫無思索地說「剛正不阿,非常講求效率,她比較嚴格,我認識的她應該是這樣」。林治華說,仉桂美也滿忙碌的,在白天相處時間很短暫,而之前自己攻讀博士班也比較忙,對仉桂美,很多公方面也都是從新聞上看到。她小時候,仉桂美在監察院之前,在保訓會當保訓委員,那時她下課就去辦公室等媽媽下班,但媽媽常常加班,處理一些事情,她認知的媽媽就是很認真的人,講求公平,同時又滿貼心的,能體諒別人。

至於民眾黨與新黨的政黨光譜還是有些差距?林治華說,她跟媽媽都是學政治學的,她們以前會一起討論政治議題,為何會這樣,會看個案做討論,討論問題或怎樣會更好,她們在討論問題上是很開放的。

林治華說,現在看來雙方是不同政黨,但對民眾黨來說,應該是沒有明顯衝突,民眾黨向來是科學理性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就是討論如何把問題解決,因此在立場上,她並沒有覺得有什麼矛盾。林治華說,反而好處是同溫層久了,能從不同角度切入她覺得是很好的,媽媽仉桂美的實務經驗很豐富,某種程度上是彼此刺激。「民眾黨是比較新興的政黨,議題思考上或新穎的議題,可以增加媽媽更多的想法,這是良性的溝通」。

照片來源:林治華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可贏配」成形!選吳欣盈做副手 柯文哲:互補性高

藍白總統破局立委仍會幫站台?柯文哲:志同道合都願輔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