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運動中心故障老舊擠爆 議員提案爭取設「第二運動中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運動中心故障老舊擠爆 議員提案爭取設「第二運動中心」

王欣儀。(王欣儀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蔣市府上任後推出「U-Sport」政策,推估有148.5萬名人口參與,而原本各區運動中心提供的量能就已不足,隨著即將推出的U-Sport 2.0版本,期望能擴大民眾參與,運動中心空間勢必會更加擁擠、不敷民眾使用。對此,台北市議員王欣儀領銜提案,爭取市府儘速增設第二運動中心,並解決現在運動中心設備器械老舊、故障汰換問題。

王欣儀調閱資料發現,近五年,北市運動中心每年約有937萬使用人次,隨著運動人口逐年增加,她常常接獲民眾、里長反映,各區運動中心無論是使用空間或是設備數量都已無法滿足市民所需。王欣儀認為,U-Sport政策既然要長期推廣,當務之急必須先解決室內場館不夠用的問題。尤其像是文山區,除了一間文山運動中心之外,沒有任何一間大型民營連鎖的室內運動場館。也因為運動中心使用者很多,器材除了不敷使用外,也常常故障。

王欣儀表示,她接獲許多民眾陳情,文山運動中心現有暖身區域只有四塊軟墊的大小,啞鈴槓片區使用人很多,尖峰時段,舉個啞鈴都很容易跟旁人碰撞到;且受限於空間狹小因素,每種機台基本上都只有一台,每次去都排不到,此外使用人數實在太多了,造成健身器材時常故障,日前去勘查竟然就發現17台跑步機當中,就有7台故障,重訓器材也有1台壞掉、腳踏車、登階機也有3台故障待修,實在太離譜。

王欣儀表示,運動中心的營運目標是以保障全體市民的「運動權」為出發點,為因應北市運動人口逐年成長,要求市府儘速盤點本市閒置地或是針對近期要規劃設計、施工的公共工程建設,評估納入「第二運動中心」的可行性,尤其文山區舊永建國小及有海砂屋問題的永建市場大樓都即將要改建,希望體育局能夠協助反映當地民眾心聲,將此案提到「市有資產供需整合平台」上討論,以順利爭取第二運動中心的設置。

照片來源:王欣儀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選不能只在同溫層」 柯辦:感謝馬英九支持全民調

藍要戰狼小姐姐別成罪魁禍首 陳智菡反酸大哥哥們該做這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