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拉柯文哲到小房間談話?賴清德駁:交情沒那麼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多次拉柯文哲到小房間談話?賴清德駁:交情沒那麼好
  • 字級

賴清德。(賴清德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曾與他溝通深澳電廠,還幾次拉到小房間講。賴清德今(21)日上午出面受訪,對此嚴正駁斥,表示自己未曾登門拜訪,也未曾在公開場合把柯拉到小房間去談任何事情,「我們交情沒有那麼好」,批柯傳遞錯誤訊息不道歉,還用另一個錯誤訊息搪塞錯誤的訊息,這是不對的,做為政治人物不應如此。

賴清德說,日前記者用柯文哲的話來問他,所以他特別還原事實,很可惜柯文哲沒有辦法提出自己所說、他曾經登門拜訪的時間跟地點,不但沒有表達歉意,也沒有澄清的誠意,令人相當遺憾。而柯文哲甚至又提出他有好幾次見面時把柯拉到小房間去講,他要再次強調,他未曾登門拜訪,也未曾在公開場合把柯拉到小房間去談任何事情,交情沒有那麼好。

賴清德呼籲柯文哲,誠實是上策,不管是為人處世或是身為一個政治人物,都應該謹記這個原則,特別是總統競選其間,每一個候選人所講的話,不僅僅影響國人,國際社會也在看,會影響到國家。媒體問,板凳坐1/3,柯文哲稱是開玩笑的。對此,賴清德反問,「你看看他是不是開玩笑?」柯文哲每一次接受專訪談到賴清德一定提這件事情,不像是開玩笑,反而是用錯誤的訊息造成社會對他的誤解。

賴清德說,尤其說他登門拜訪請柯支持深澳火力發電廠,甚至柯說後來沒有興建、氣到想要摔電視,這哪裡是在開玩笑?柯是用錯誤訊息編造的故事,質疑他的誠信,來塑造自己的正義感,完全都不是事實,很可惜柯自己自編自導自演,演成自己是一個正義人士,好像他是沒有誠信一樣。

對此,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也做出回應。陳智菡表示,真的非常訝異賴副總統針對板凳坐多少的問題,竟然會如此在意。很少接受媒體聯訪的賴清德,有兩天都特別來回應這樣的問題,事實上,柯文哲在專訪時提到他對賴副總統的觀察並沒有惡意,柯從旁的觀察是覺得,賴是一個非常嚴謹、非常拘謹的人,未來會提醒柯,這樣的話恐怕還是不要再提了,否則賴副總統真的會很不開心。

陳智菡接著酸,然而如果媒體問到說,是否認為賴副總統的公職生涯都有做好做滿呢?這個問題恐怕就很難幫賴圓了,因為人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有沒有落跑其實大家都清楚明白。而賴副總統恐怕必須要真正回應的是,在2018年的時候,賴清德有沒有藉由各個場合來爭取柯文哲的支持,當時賴的說法是台灣缺電所以必須要興建深澳電廠,那麼為何隔幾個月之後突然髮夾彎,由行政院來宣布停建?到底中間的緣由是什麼?到底為什麼當時要爭取柯文哲的支持,到現在又翻臉不認人了呢?自己說的話自己都不敢承認,這樣子的候選人如何讓人信賴呢?

照片來源:賴清德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政府編2.4兆 柯P提財政紀律方針:終結特別預算常態化

當選與藍共組聯合政府?柯P保證不整碗端走、曝已會朱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