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轟綠只剩大撒幣!柯P以南門市場改建為例:需長期計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轟綠只剩大撒幣!柯P以南門市場改建為例:需長期計畫

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韓羽婕/新北報導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改建的南門市場,今(7)日起試營運,媒體今天詢問柯文哲,是不是會想回去看?柯文哲回應,他覺得市場改建可以作為新政治文化的代表,可以拿出來當模範,並非他多認真去做這件事,而是市場改建將來剪綵的都不是他,如果每個人一定要在自己任內看到建設的成果,永遠不會有長期計劃。柯文哲也轟綠,這幾年已經沒有政策,只剩下大撒幣政策。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也是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前往中和,出席邱臣遠競選辦公室開幕,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柯,南門市場今天起試營運,是否會想回去看?柯文哲說,他去美國,有見無名小站的創辦人,對方問他說,當台北市長覺得哪一件事,可以拿出來作為一種新政治文化的代表?他跟對方講說市場改建。

柯文哲說,從第一果菜市場、魚市場、環南市場、南門市場、成功市場、北投市場,那些跟攤販溝通、設計、去議會折衝,編預算,全部在他任內完成,但是為什麼這件事情值得可以拿出來當模範?並不是說他有多認真去做這件事情,而是將來剪綵的都不是他,是蔣萬安去剪綵。

柯文哲說,台灣如果每個人一定要在自己任內看到建設的成果,永遠不會有長期計劃,所以這是一種很重要的新政治文化出現,就是說,要把台灣的建設視為是長治久安,長期的規劃,而不是說一定要在自己任內可以收割,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年他看民進黨的政策,已經沒有政策,只剩下大撒幣政策,包括這次出事的豬肉,每公斤補貼六元,同樣的錢,怎麼不想說去改善台灣的養豬事業?

柯文哲表示,所以雞蛋補助、豬肉補助,什麼都補助,問說農業有什麼政策,對方又講不出來,所以他覺得這樣,整個國家再也沒有長期計畫,只剩下短期的補助,他也明白講,每個私立大學學生補助3萬5,有辦法避免在未來十年,我們有40家大學要關門的命運嗎?沒有辦法,為什麼?就是少子化,所以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這也是他覺得民進黨應該要換人做的原因,就是說都沒有在解決問題,經過民進黨的執政後,讓台灣變得更加困難,將來要來善後的人會變得更困難。

柯文哲說,最重要的是,永遠心中要想著,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如果沒有這種想法,整個國家就陷入短期操作,副作用非常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贊同侯友宜 朱立倫:藍白合一定要志同道合的共同聯盟

柯文哲漫畫新書引爭議 柯辦:重新印刷延後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